寧波Delta病毒不排除「物傳人」 上海再增病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4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 上海 疫情
寧波官方稱Delta病毒「不排除‘物傳人’可能性」,上海病例物品17件呈陽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浙江寧波市連續3天新增COVID-19病例23例,為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株(AY.57進化分支),官方稱「不排除‘物傳人’可能性」,上海新增本土無症狀者2例,其物品17件陽性,疫情值得關注。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3日0-24時,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08例,其中陝西西安市95例,浙江寧波市8例,河南5例(洛陽市2例、許昌市2例、鄭州市1例)。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真實數據還待時間檢驗。

寧波市自新年以來Delta病例近3天沒消停,新年第1天確診7例,2日8例,3日8例,3天累計確診23例,本波疫情病例呈聚集性等特點,官方指出,「不排除‘物傳人’可能性」。

寧波80萬人檢測 官方「不排除‘物傳人’可能性「

綜合媒體消息,1月3日晚寧波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1月1日以來,寧波市北侖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3例,19例為輕型,4例為普通型。病例高度集中在北侖區申洲公司製衣三部車間,活動軌跡簡單清晰。

首發病例標本基因測序為新冠肺炎病毒德爾塔變異株(AY.57進化分支),與近期越南主要流行毒株的基因組序列同源性較高。

所有病例均為主動篩查發現。23例病例中,集中隔離點發現11例、社區發現11例,醫療機構發現1例。

病毒來源尚不明確,根據專家分析研判,不排除「物傳人」可能性。

截至3日晚20時,寧波市北侖區在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內已完成兩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89.9萬人份,陽性感染者11例。1月3日進行了第3輪核酸檢測,累計採樣428050人份,截至3日20時,出報告335380人份均為陰性。在「三區」外的區域第1輪全員核酸共檢測42.05萬人份均為陰性。 

累計排查密接者3387人,次密接者980人,參照密接者管理8526人,均已管控。寧波市有集中隔離點114個,已隔離涉疫人員10129人。

浙江省又現一處感染源,麗水松陽縣進口鮮龍眼檢出弱陽性。

央視網消息,1月4日麗水市松陽縣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1月3日麗水松陽縣對進口水果核酸檢測,發現泰國進口鮮龍眼有2份樣品初篩結果弱陽性。

上海病例物品17件呈陽性

據澎湃新聞4日消息,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月3日上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系外地來滬人員。

截至1月4日8時,上海累計排查管控相關人員1040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採集環境樣本164件,其中有17件樣本係兩名無症狀感染者駕駛車輛內樣本,核酸檢測呈陽性,其餘均為陰性。

上海發布表示,所有來自或途經內地「疫情高風險區或當地封閉管理地區」的來返滬人員,一律14天集中隔離,4次核酸檢測。所有來自或途經內地」疫情中風險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14天嚴格社區健康管理,2次核酸檢測。

上海的疫情值得關注,隔離期間多次核酸陰性還會轉陽性,1日以來已確診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連日來,上海境外輸入病例突出。

據上海衛健委數據整理,上海1月1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該患中國籍,2021年12月12日自加拿大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即集中隔離,其間4次核酸檢測均陰性。隨後7天健康監測期間,第2天核酸陰性,第7天核酸呈陽性。

上海市2022年1月1日新增18例境外輸入新冠確診病例,2日新增26例,3日新增29例,累計73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