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蘭姆酒遭中國「卡關」台灣全包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0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首都紐爾維斯的商業街
台酒購入立陶宛蘭姆酒,並表示不排除長期合作。圖為立陶宛首都紐爾維斯的商業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立陶宛因挺臺遭中國經濟制裁,一批2萬多瓶深色蘭姆酒被禁止進入中國,臺灣菸酒公司因此出手購入表達支持,並表示不排除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立陶宛來臺設立辦事處也正在積極籌備中。

根據《鏡週刊》報導,因立陶宛支持臺灣並設立「臺灣代表處」遭中國一連串制裁報復,中國更取消立陶宛商品訂單,最近有一批約2萬400瓶立陶宛黑蘭姆酒,卡關在中國港口遭拒收。臺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得知此事後,評估這批深色蘭姆酒在臺應具有銷售市場,決定轉購入臺,表達支持。

臺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受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這2萬瓶酒是由立陶宛酒商MV GROUP所生產的PROPELLER萊姆酒,由於顏色偏深,所以市場上又稱之為「黑萊姆」。目前這批酒會於1月9日抵達臺灣,依照流程進行作業後,就會在各大酒莊流通販售。

丁彥哲近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轉購深色蘭姆酒的消息曝光之後,很多民眾都致電表示願意購買。而且臺灣民眾對立陶宛啤酒、巧克力的接受度也很高。尤其是立陶宛啤酒在臺灣有自己的代理商,在臺銷量已爆增24倍。

丁彥哲表示,只購入一批酒,無法解決立陶宛被中國長期制裁的問題,因此正在考慮與對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如果這批深色蘭姆酒市場接受度高,有好的合作開始,將來就能一起磨合共事。他說,臺灣市場國際化面向非常廣泛,未來雙方若能深化互惠,立陶宛酒品能賣過來,臺灣產品同樣也有機會賣過去。

此外,不只臺灣挺立陶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月3日與北約9個成員國外長通話,同樣堅定聲援立陶宛。

不過需要關注的是,彭博報導稱,與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關係不睦的立陶宛總統諾賽達,4日接受廣播電臺Ziniu Radijas訪問時聲稱,立陶宛政府決定讓臺灣以「臺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個「錯誤」。

對於諾賽達的說法,立陶宛外交部回應中央社表示,目前沒有評論。

臺灣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則表示,目前未曾接獲立國外交部「改名」要求。黃鈞耀強調,將持續尋求與立陶宛發展實質關係,讓立陶宛及其他國家見證與臺灣加強往來的益處,以及自由民主國家團結的重要。

據報導稱,諾賽達與席莫尼特在2019年總統大選曾是競爭對手。二人關係緊張、溝通不良,並非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此前,諾賽達曾對立國外交部的對臺及對中政策表示反對。

根據去年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支持政府對臺、對中作為的民眾約34%,沒意見的約2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