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屈辱陰影 學者:台灣應助立抗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0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外景
對於立陶宛遭中共打壓,台灣的政府與民眾力挺。學者認為,西方當初「綏靖政策」養大希特勒胃口,結果爆發二戰,對照立陶宛此時處境宛如「慕尼黑時刻」再現。圖為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外景資料照。(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對於立陶宛中共在經濟、外交上一連串的打壓,台灣的政府與民眾用實際行動力挺。有學者表示,這是理所當然;還有學者認為,西方國家當初「綏靖政策」把希特勒的胃口養大,結果導致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對照立陶宛此時處境宛如「慕尼黑時刻」再現,要怎樣選擇正確,歷史早已給出答案。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外交部表示,會持續合作國際民主夥伴,並協助立陶宛進行商品市場轉移,加強經貿投資連結跟供應鏈安全,強化民主國家同盟力抗威權主義侵入的韌性。

台灣菸酒公司也通過新聞稿說,2020年12月傳出立陶宛出口貨物滯留大陸港口,事後這些貨品依舊不得入。台酒指,2020年12月18日,駐立代表黃鈞耀接洽財政部,得知有批遭中共卡關的MV公司深色蘭姆酒的成品酒,數量大約2萬400瓶,隨即接洽相關單位收購。

台酒表示,立陶宛這一批酒品預計1月上旬抵達台灣,等這些貨物到港後,將再重新以中文標貼包裝以後上市,使國人有機會一起力挺,呼籲民眾為「立(國)挺我,我挺立(國)」而乾杯。(註: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

據《Epochtimes》報導,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受訪表示,朋友有困難,「我們儘力協助也理所當然,但我覺得這是貨物貿易的常見狀況,若抵港前已經知道貨恐怕進不去,立即尋找其他賣家,以避免損失,這是正常的避險做法,當然我們駐立陶宛代表處居中協助,也是能讓貨品轉售順利的關鍵因素。」

鄭家慶還指,「這是單一個案處理、無法常態化」,台灣的內銷市場不大,很難對遭中共制裁的所有國家比照處理,畢竟商業行為而不是外交事務。

鄭欽模:西方若再執行綏靖政策 中共將透過貿易霸凌全世界

淡江大學國際關係與外交系的主任鄭欽模受訪表示,國際上反共意識高漲,力挺台的聲浪更大,當中以擺脫法西斯跟共產主義蹂躪而走向獨立的「立陶宛走在挺台最前線」。因此,台灣協助立國商品入台,民間出現「報恩潮」,如2020年在立刷卡超過11.2萬筆、總金額逾25.37億元新台幣,顯示「立陶宛有難,台灣當仁不讓」。

鄭欽模認為,中共開刀立陶宛就如同當年《慕尼黑協定》,納粹德國威脅出兵捷克,可西方過於軟弱而不願再起戰爭,於是犧牲捷克。當時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批評張伯倫「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然得面對戰爭!」果真「一語成讖」,希特勒後來撕毀協定,吞捷克後再攻波蘭,最終二戰。

鄭欽模強調,中共對立國貿易制裁是測試國際社會,「如果這次,美國與歐盟如再次選擇綏靖,那麼中國(共)就可能透過貿易霸凌全世界,屆時西方國家都無一倖免,終將大受其害,全球貿易將在中共宰制下」。再者,中共為無視國際秩序、違反國際貿易條則的慣犯,若西方國家寄望將爭端交由世貿組織裁量的話,無疑緣木求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