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研究基金應按佛州退休基金模式開始與中共脫鉤(視頻)

盤點西方衛生官僚專家親共忽悠 吁改弦易轍(二)

作者:瑜正 發表:2022-01-01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
美國加爾維斯頓(Galveston)國家實驗室(BSL-4)培訓了武漢病毒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員(圖片來源:Nsaum75/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上文提到NIH援助的美國教授利伯和鄭頌國因隱瞞從中共獲得的利益而判刑。聖誕節前,佛州行政委員會舉行會議,使該州退休基金的投資與中共脫鉤’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該會議上發表演講,批評上一代美國精英們的‘中國實驗’—即在世界舞臺認可中共,忽視侵犯人權,允許其加入世貿,以期望走向民主、尊重人權。他說:"這不僅沒改善中國政治,甚至比20多年前還糟,美國和西方不僅沒影響中共,使其像西方傳統;反而中共影響了西方,使西方更像中共。"他認為‘中國實驗’是一個巨大的失敗,"整個美國應與中共脫鉤,佛州當然也應該。"

2019年,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調查發現,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和能源部(DOE)的國家實驗室,長期來允許在美國的中共代理人,竊取價值達數十億美元納稅人的錢資助的科研成果。

2020年,有189位NIH研究基金支持的美國生物醫學科學家被發現因隱瞞從外國獲得利益,其中176人接受了中共收買,54人被解除職務。

中共對美國生物醫學研究領域的滲透和盜竊的形式多種多樣,以千人計畫等吸引美國本土科學家只是一種形式。由上文提到的,NIH經費支持了與中共265項研究,而武漢病毒所的65個項目獲得來自於NIH等機構的援助,也可見巨額美國納稅人的錢經由NIH的前院長柯林斯、NIAID所長福奇等信任中共的官僚通過石正麗的老朋友達薩克轉移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而武毒所是完全由中共控制的。

NIH援助的武漢病毒所完全受中共控制

據國家脈博發現,武毒所設有中共黨委、紀委及中共統戰部駐武毒所的分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這是普遍的。

根據美中安全與經濟審查委員會,中共統戰部旨在「拉攏和消除對統治中國的共產黨政策和權威的潛在反對來源」,並「影響外國政府機構採取行動或支持北京首選政策的立場」。從西方公共衛生官僚和不少醫學專家為武毒所喊好來看,中共統戰部駐武毒所的分支看來工作成效很高,成功為中共利誘或忽悠了許多洋人。

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書記是一個單位的最高負責人(一把手)。武毒所現任黨委書記袁志明是武毒所的一把手,武毒所黨委及黨委書記袁志明則聽命於武毒所從屬的中科院中共黨組。據FOIA披露的福奇電郵,袁志明跟福奇有電郵往來。

在中共體制下,武毒所專家石正麗服從於武毒所黨委及書記袁志明的指揮。比如石正麗接受BBC採訪時曾表示,她個人歡迎世衛專家來武毒所查看實驗室數據和記錄等,但具體方案不是她能決定的。BBC隨後接到來自武毒所宣傳辦電話,稱石正麗的表態不算數,因未獲該機構批准。

可見,石正麗自己清楚她作為武毒所的一名研究員,得聽從中共上級安排。她對於福奇等批准的撥款如何使用根本沒有決定權。福奇等認為石正麗等中共科學家可信賴一說,難於成立。這樣,美國納稅人的錢可能被中共用於非法活動。

27位NIH研究基金支持的美國科學家與武漢實驗室有關聯

國家脈博發現21位受NIH下屬的NIAID(福奇任所長)資金支持的美國科學家,獲得了NIAID的637項撥款。這21位美國科學家和另外6位受NIH下屬其他機構資金支持的美國科學家,均曾訪問過武漢病毒所並在那兒作過演講。

其中包括NIH研究者Stuart Le Grice,NIH官員Dimiter Dimitrov和鄭志明(Zhiming Zheng) ,以及德州大學醫學分部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主任勒杜克(James Le Duc),勒杜克是美國著名病毒專家之一。

2020年5月,美國記者Sharyl Attkisson報導了以下消息:

2020年1月21日,美國確診首例新冠的那天,武漢封城的前一天,傑出的免疫學教授James Le Duc在《休斯頓紀事報》上發表專欄,讚揚中國對疫情的早期處理。勒杜克說:"中國的快速行動和公開溝通,正幫助世界為另一場可能具有破壞性的傳染病爆發做準備。""他們在與世界分享發現時一直很透明,從而使其他國家能夠採取預防措施。"

但事實上,自勒杜克博士發表這些看法後,西方政府得出的結論恰恰相反,即中共一開始就隱瞞了信息,造成了無數的額外死亡和更大的經濟損失。

勒杜克博士曾與武漢病毒所黨委書記袁志明於2018年合著論文在科學雜誌發表,並且勒杜克領導的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培訓了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

像勒杜克博士那樣為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叫好、辯護而未聲明自己與該機構利益相關者,可遠不止勒杜克一人,而是大有人在(後文將說明)。外國專家一旦受中共統戰,為中共辯護時,通常並不按要求公開與中共的利益關係,有違科學倫理。願勒杜克博士等有機會擺脫中共的桎梏,回歸對文明社會規則的尊重。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HHS-OIG)已在調查NIH研究經費使用

據2021年6月15日CNN報導,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機構已經在審查NIH如何管理和監督其撥款項目,其中可能包括武漢實驗室有關的資金。

NIH及下屬機構研究基金援助中共利益相關專家,為正危害人類的中共在效力。NIH應像佛州一樣,考慮把研究經費與中共脫鉤,停止援助中共統治下武漢實驗室等機構,並且也停止援助與中共利益相關的美國專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