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研究基金应按佛州退休基金模式开始与中共脱钩(视频)

盘点西方卫生官僚专家亲共忽悠 吁改弦易辙(二)

作者:瑜正 发表:2022-01-0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
美国加尔维斯顿(Galveston)国家实验室(BSL-4)培训了武汉病毒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图片来源:Nsaum75/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上文提到NIH援助的美国教授利伯和郑颂国因隐瞒从中共获得的利益而判刑。圣诞节前,佛州行政委员会举行会议,使该州退休基金的投资与中共脱钩’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该会议上发表演讲,批评上一代美国精英们的‘中国实验’—即在世界舞台认可中共,忽视侵犯人权,允许其加入世贸,以期望走向民主、尊重人权。他说:"这不仅没改善中国政治,甚至比20多年前还糟,美国和西方不仅没影响中共,使其象西方传统;反而中共影响了西方,使西方更象中共。"他认为‘中国实验’是一个巨大的失败,"整个美国应与中共脱钩,佛州当然也应该。"

2019年,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调查发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能源部(DOE)的国家实验室,长期来允许在美国的中共代理人,窃取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纳税人的钱资助的科研成果。

2020年,有189位NIH研究基金支持的美国生物医学科学家被发现因隐瞒从外国获得利益,其中176人接受了中共收买,54人被解除职务。

中共对美国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渗透和盗窃的形式多种多样,以千人计划等吸引美国本土科学家只是一种形式。由上文提到的,NIH经费支持了与中共265项研究,而武汉病毒所的65个项目获得来自于NIH等机构的援助,也可见巨额美国纳税人的钱经由NIH的前院长柯林斯、NIAID所长福奇等信任中共的官僚通过石正丽的老朋友达萨克转移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而武毒所是完全由中共控制的。

NIH援助的武汉病毒所完全受中共控制

据国家脉博发现,武毒所设有中共党委、纪委及中共统战部驻武毒所的分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这是普遍的。

根据美中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中共统战部旨在“拉拢和消除对统治中国的共产党政策和权威的潜在反对来源”,并“影响外国政府机构采取行动或支持北京首选政策的立场”。从西方公共卫生官僚和不少医学专家为武毒所喊好来看,中共统战部驻武毒所的分支看来工作成效很高,成功为中共利诱或忽悠了许多洋人。

在中国大陆,共产党书记是一个单位的最高负责人(一把手)。武毒所现任党委书记袁志明是武毒所的一把手,武毒所党委及党委书记袁志明则听命于武毒所从属的中科院中共党组。据FOIA披露的福奇电邮,袁志明跟福奇有电邮往来。

在中共体制下,武毒所专家石正丽服从于武毒所党委及书记袁志明的指挥。比如石正丽接受BBC采访时曾表示,她个人欢迎世卫专家来武毒所查看实验室数据和记录等,但具体方案不是她能决定的。BBC随后接到来自武毒所宣传办电话,称石正丽的表态不算数,因未获该机构批准。

可见,石正丽自己清楚她作为武毒所的一名研究员,得听从中共上级安排。她对于福奇等批准的拨款如何使用根本没有决定权。福奇等认为石正丽等中共科学家可信赖一说,难于成立。这样,美国纳税人的钱可能被中共用于非法活动。

27位NIH研究基金支持的美国科学家与武汉实验室有关联

国家脉博发现21位受NIH下属的NIAID(福奇任所长)资金支持的美国科学家,获得了NIAID的637项拨款。这21位美国科学家和另外6位受NIH下属其他机构资金支持的美国科学家,均曾访问过武汉病毒所并在那儿作过演讲。

其中包括NIH研究者Stuart Le Grice,NIH官员Dimiter Dimitrov和郑志明(Zhiming Zheng) ,以及德州大学医学分部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主任勒杜克(James Le Duc),勒杜克是美国著名病毒专家之一。

2020年5月,美国记者Sharyl Attkisson报导了以下消息:

2020年1月21日,美国确诊首例新冠的那天,武汉封城的前一天,杰出的免疫学教授James Le Duc在《休斯顿纪事报》上发表专栏,赞扬中国对疫情的早期处理。勒杜克说:"中国的快速行动和公开沟通,正帮助世界为另一场可能具有破坏性的传染病爆发做准备。""他们在与世界分享发现时一直很透明,从而使其他国家能够采取预防措施。"

但事实上,自勒杜克博士发表这些看法后,西方政府得出的结论恰恰相反,即中共一开始就隐瞒了信息,造成了无数的额外死亡和更大的经济损失。

勒杜克博士曾与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袁志明于2018年合著论文在科学杂志发表,并且勒杜克领导的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培训了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

象勒杜克博士那样为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叫好、辩护而未声明自己与该机构利益相关者,可远不止勒杜克一人,而是大有人在(后文将说明)。外国专家一旦受中共统战,为中共辩护时,通常并不按要求公开与中共的利益关系,有违科学伦理。愿勒杜克博士等有机会摆脱中共的桎梏,回归对文明社会规则的尊重。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监察长办公室(HHS-OIG)已在调查NIH研究经费使用

据2021年6月15日CNN报导,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监察机构已经在审查NIH如何管理和监督其拨款项目,其中可能包括武汉实验室有关的资金。

NIH及下属机构研究基金援助中共利益相关专家,为正危害人类的中共在效力。NIH应象佛州一样,考虑把研究经费与中共脱钩,停止援助中共统治下武汉实验室等机构,并且也停止援助与中共利益相关的美国专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