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9個月黃子悅獲保釋 其他民主派何在?(圖)

發表:2021-12-22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47名民主派人士提堂,西九龍裁判法院外出現人潮,聲援被捕人士。(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今年3月,47名民主派人士提堂,西九龍裁判法院外出現人潮,聲援被捕人士。(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2月21日,「47人案」被告之一的黃子悅,在還押超過9個月後終獲保釋,回家過冬至。北京「完善」選舉制度後,民主派集體缺席今次立法會選舉。過去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何在?

翻查2016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可謂大勝,共有28人當選。不過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姚松炎、梁頌恆和游蕙禎共六人因「宣誓風波」而被DQ(取消議席)。其後民主派在2018年兩場補選中僅取回兩席,分別為港島區的區諾軒和新界東的范國威。

上述30位曾進入上屆立法會的民主派議員,其中有18人參加了2020年「35+」立法會民主派初選。初選於2020年7月11日和12日兩日舉行,獲得61萬市民參與投票。7月的香港正值盛夏,但市民無畏酷暑在烈日下排隊投票。足以反映民主派初選是獲得民意支持的。

不過今年1月,當局以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大肆拘捕47名組織和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又稱「47人案」、「民主派初選案」),其中包括18名前任立法會議員。

18人中除了羅冠聰和許智峯流亡海外,餘下16人全部被捕。當中至少10人被還押至今,已超過9個月,他們分別是胡志偉、尹兆堅、林卓廷、譚文豪、郭家麒、楊岳橋、朱凱廸、毛孟靜、范國威、區諾軒。

因「47人案」被羈押的還有很多本土派的年輕人。他們曾經被譽為香港民主陣營的新力軍,如王百羽、岑敖暉、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等。

21日冬至當日,「47人案」被告之一的黃子悅,在還押超過9個月後終獲保釋,保釋條件包括5萬現金、丈夫5萬元人事擔保、交出旅遊證件外,每日均須到警署報到,並遵守晚上12時至翌日早上7時的宵禁令。

此外,保釋條件還要求黃子悅不得直接或間接向媒體或公眾平台,發放或轉載可能被視為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言論、行為,以及不得組織、安排或參與任何級別的選舉;不得聯絡外國官員、議員,或任何各級議會成員,以及服務於以人員的人士等。

到目前為止,「47人案」中尚有32人被羈押中,他們分別是: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徐子見、岑子杰、毛孟靜、馮達浚、劉澤鋒、黃之鋒、譚文豪、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朱凱廸、張可森、伍健偉、尹兆堅、郭家麒、何桂藍、劉頴匡、楊岳橋、林卓廷、譚凱邦、范國威、梁國雄、岑敖暉、王百羽;僅有15人獲准保釋,當中包括黃子悅、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鄒家成、余慧明及陳志全。

20日,被告之一的吳敏兒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須繼續還押。吳敏兒得知保釋被拒後,揮手向旁聽親友道別,並指「出年見啦」(明年見啦),期間有人告訴她「好好照顧自己、聖誕快樂」,吳哽咽回應「大家都保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