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談四大公投:北京該選舉 勿老想搞別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0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
台灣四項全國性的公投落幕了,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雖然北京試著通過影響力跟假訊息操作介入,但台灣人展現了韌性,北京也應該試試選舉,「而不是老想搞別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前日台灣四項全國性的公投落幕了,昨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雖然北京試著通過影響力跟假訊息操作介入,但台灣人展現了韌性,北京也應該試試選舉,「而不是老想搞別人」。財信傳媒的董事長謝金河直指「迎接台灣下一個新蛻變」。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則說,投票結果是妙不可言;台灣未來要挑起反共第一線的責任。

相關新聞

四大公投未過關 王力宏影響投票率?

台灣公投對決 北京認知戰背後暗藏何目的?

吳釗燮於外交部的推特上表示,雖然北京試著通過影響力跟假訊息操作介入台灣公民投票,可是台灣人民投票了,也展現韌性了。並強調,這就是他一向都說的,民主最終將獲勝。「中國應該試試自己的選舉,而不是老想搞別人的」。

台師大政研所的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上分析,民進黨針對四項公投的「正面迎戰」戰略成功,如說明會遍地開花與府院黨高層都動員奏效;包括謝金河在內業界人士最後一刻力挺「四個不同意」,也發揮臨門一腳功效。

范世平續指,綠營此次如此團結原因,是由於從蔡英文去年當選總統後,藍營連續發動「罷免案」,讓綠營出現了集體高度憤怒,使深綠、淺綠跟中間綠的票全催出,甚至獲取中產階級跟經濟選民支持。

范世平最後點出,綠營在戰術上用南部的票補北部的票,功不可沒;反觀在戰略上國民黨完全錯誤,黨主席朱立倫將把公投變成政黨對決,再加上高層分裂跟縣市長不同調,而「戰鬥藍」與黃士修言行過於激烈,使深藍固然投票,但淺藍跟中間藍動員有限。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每次選舉皆為決定未來台灣方向溫度計,台灣人民這次公投的集體意志抉擇,結果如他預期。他表示,該公投釐清了盤踞在天空的烏雲,對未來台灣經濟發展與重返國際社會方面有正向力量,而股市能量亦會上升,更值得關注的是下一個回合的經濟脫胎換骨。

謝金河解釋說,首先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超過南韓,且人均所得也將於今年或明年勝過南韓;二、日本已經著手研究,很可能台灣人均所得在未來六至八年追到日本;三、台企全面國際化,如台積電赴美、日,甚至到德國建廠,更多企業還會走向世界;四、台灣若能加進CPTPP或美台BTA,格局未來會更大。

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此投票結果真妙不可言,尤其萊豬這一題目,選民集體智慧令美國刮目相看。吳指,接下來台灣要努力和美國談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及加入明年美國推出的「印太經濟架構」,這才是真正的重點,比進CPTPP還管用。

吳嘉隆最後強調,在全球的反共浪潮中,台灣得當仁不讓,擔起反共前線責任,維護東海、台海與南海的穩定與和平,不讓北京有軍事冒險的任何意圖。因此,台灣要懂得幫美國的忙來交換美國幫台灣的忙。

據《中央社》報導,龔明鑫20日出席「亞洲‧矽谷-5G開放網路整合驗證暨推廣計畫委託辦理案」2021年的成果發表會,在會後受訪時發表對公投結果的看法。他說,至少能確認政府政策方向「民眾說ok」,後續會按照政策計畫繼續往前走;公投結果底定意味著國內的變數降低,可確認今明年的經濟會按預期的方向發展,且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達4%以上無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