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女不堪的指控 獨裁者奧爾特加不醒的總統夢(圖)

發表:2021-12-1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加拉瓜總統丹尼爾・奧爾特加
尼加拉瓜總統丹尼爾・奧爾特加(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圖片來源: CANAL 6 / HO/Nicaraguan Presid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在拉丁美洲,從打遊擊至登上政治權力頂峰之革命領袖並不少,但常常換了位子,也換腦袋了,而印證此殘酷事實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即是上周與中華民國二度斷交,再度登上台灣各大媒體版面上的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

根據ETtoday報導,奧爾特加是一名游擊隊員出身的,也是尼國的左翼武裝團體「桑定民族解放陣線」(Frente Sandinista de Liberación Nacional,FSLN)之領導人。1979年,FSLN武裝部隊推翻了堪稱拉美最為獨裁、最貪腐之一的蘇慕薩(Anastasio Somoza Garcia)政權。並由奧爾特加擔任軍政府主席,這一當就是5年多;而後他當選總統,自1985起,一當亦是5年多,在這期間因美國雷根政府以軍售伊朗所得之資金,用來支援了尼瓜拉瓜反抗軍。奧爾特加也在1985年與中華民國斷交。然而,因為尼國遭到美國的長期制裁,且該國經濟衰敗,使他在1990年爭取連任失敗,接下來FSLN在野長達16年。

報導稱,雖然奧爾特加屢敗屢選,但在四度參選後,於2006年再度當選了。在他重新掌權之後,奧爾特加已深深體會到權力之甜蜜滋味,相當令人難以割捨,而且失去權力的感覺使人痛苦煎熬。因此,他透過不斷修憲,而讓自己分別於2011和2016年兩度有機會競選連任、且先後當選。因為在2014年1月,尼加拉瓜國會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廢除對於總統任期之限制,這好讓奧爾特加能夠無限期競選連任,甚至在2016年當選那一次,他還讓自己的妻子羅莎里奧擔任了副總統。

據羅傑斯(Tim Rogers)於《大西洋月刊》中撰文指出,奧爾特加自第二度擔任總統(2007年)開始,即完全控制政府、國家機器、軍隊與警察,同時在此過程中可說是徹底瓦解尼加拉瓜的民主制度。另一位名作家羅伯斯(Frances Robles)也在《紐約時報》中撰文指稱,奧爾特加控制了國會、最高法院、司法機構、檢察官辦公室、警察和武裝部隊。他將多名已經成年的孩子,從汽油分配至掌控電視台,已控制了尼國的一切。

「人權觀察」組織於2019年的全球報告中載述著:「奧爾特加積極地摧毀了對總統權力之所有監督」;也就是他成了一名徹底的獨裁者。近年來奧爾特加的暴虐更為變本加厲,2018年4月,由於他宣布了改革退休金制度,而引爆大規模示威,截至2021年11月為止,已經造成逾325名示威者死亡了;在今年11月大選之前的幾個月內,當局還逮捕了許多著名的反對黨成員,而截至7月23日止,已有26位反對派領袖遭到監禁。

其實,更驚悚的是,1998年時,奧爾特加之養女娜瓦茲( Zoilamérica Narváez)發布一份48頁之文件,文中指控養父自1979年(當時她才12歲)到1990年期間,一再對她性侵。但奧爾特加夫婦則否認上述指控。且當時仍是國會議會的奧爾特加,享有了免於起訴的豁免權,以致讓該案無法進入法院審理。而在尼國性侵與強暴的指控,僅有5年的訴訟時效,目前早已經超過了法律追訴期。

如今奧爾特加的總統任期加總起來共達23年之久,又加上領導軍政府的5年,奧蒂擔任政府的領導人時間已長達了28年。現年76歲的他似乎還意猶未盡,企圖將總統當作終身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