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召開民主峰會 北京跳腳上演連續劇(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1-12-12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峰會上講話
2021年12月9日,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線上開幕,美國總統拜登(左)在開幕式上對110國參會者講話。(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2021年12月9日和10日兩天,美國召集110國舉辦全球民主峰會。臺灣代表和香港民運人士受邀與會。中共未獲邀請,跳腳怒罵。會前,北京已經上演至少三步曲;沒想到,隨著民主峰會的召開,北京繼續上演四步曲、五步曲……乃至於沒玩沒了的連續劇。

會前上演的三步曲包括:第一步曲:宣布中國是民主國家,且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併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宣稱中國民主是全過程民主。第二步曲:發表《美國的民主情況》,大肆貶低、扭曲、詆毀美國;第三步曲:發表《十問美國民主》,主要服務於大內宣,繼續愚弄中國人民。

臨近12月9日,中共繼續跳高,在北京主辦「南南人權論壇」,邀約到極少數非洲、中東和中亞國家參與,包括坦尚尼亞、剛果、多哥、約旦、烏茲別克五國;在廣州舉辦「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邀約一批親共中外學者與會。用這兩個會議,與美國召集的全球民主峰會打擂臺。當然,這個擂臺,主要還是打給中國人看,起到大內宣作用。與此同時,中共還推出專題電視片《起底美式民主》,繼續攻擊美國和展開大內宣。

未被受邀與會的中共和俄羅斯,還罕見的上演一出聯手戲,由中國和俄羅斯駐美大使共同署名發文,痛批美國總統拜登召集的全球民主峰會是「典型冷戰思維」、「破壞了國際法」。中俄大使的這篇文章,發表在美國外交雜誌《國家利益》上。相比之下,無法想像美國大使批判中共當局的文章能夠刊登在中國媒體或任何網站,但中俄大使痛批美國的文章卻能夠毫無障礙的刊登於美國媒體或網站。中俄大使的這一舉動,本身就證明:美國是民主國家而中國是反民主國家;俄羅斯則是以復辟形態呈現的半專制國家。

北京跳高的極致,莫過於在全球民主峰會召開當天,12月9日,策動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突然與臺灣斷交、並宣布與中共復交。該國總統奧爾特加依靠復辟專制、關押反對派領袖、公然舞弊而於今年11月7日自行宣布當選連任總統,受到美國、歐盟和美洲組織的譴責和制裁,此時倒向專制中國而背棄民主臺灣,恰恰彰顯了全球民主峰會的意義:這個世界分成兩大陣營,民主陣營與獨裁陣營。

這個奧爾特加,原本是左翼游擊隊「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領導人,1984年當選後與中共建交;1990年落選後,尼加拉瓜與臺灣復交;到2006年,奧爾特加重新上臺,多次蠢蠢欲動,終於在美國召開民主峰會之際,在中共策動下,與中共復交而與臺灣斷交。因為配合中共演出,奧爾特加極可能在私下接受了北京的重金收買。

全球民主峰會召開的第二天,12月10日,適逢聯合國訂立的國際人權日,美國再次點名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中國公司,包括中共在新疆任命的前任和現任代主席扎克爾和吐尼亞孜,以及用人臉識別技術協助迫害維吾爾人的中國「商湯科技」公司。

北京對全球民主峰會的過激反應,大大超出外界的預料,卻恰恰暴露中共領導人的真實和虛弱心態:做賊心虛,對號入座;徒勞地,企圖擺脫被國際社會普遍認定的專制國家或反民主國家的敗壞名聲;倒打一耙,把水攪渾,要在中國人民那裡,顛倒民主與專制的常識概念,繼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從而鞏固中共的一黨專政和獨裁統治。

對中國人民而言,最危險的趨勢莫過於:當習近平政權自我標榜共產中國就是民主國家的時候,它所隱含的企圖令人不寒而慄:習當局不可能推行任何政治改革,並堵死黨內所有的政改意圖,或者說,它宣判了政改的死刑。因為,既然中國已經是「民主國家」,哪還需要什麼民主化?對中國政府而言,不需要政治改革;對中國社會而言,不需要為民主而奮鬥。中共的全過程專制,就是「全過程民主」。對中共而言,政改已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