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減肥的祕密武器(組圖)

發表:2021-12-0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豆
豆渣粉是豆腐的衍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家的低醣減肥菜單之所以能順利推行,豆渣粉功不可沒。

以下為各位介紹需要一點技巧的使用方法。

豆渣粉使用方法

1、豆渣粉是豆腐的衍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豆渣粉」是由製作豆腐時產生的豆腐渣脫水乾燥而成。雖然是黃豆的殘渣,但營養價值及健康效果備受矚目。含醣量極低(100g的含醣量約9g),富含膳食纖維,還有大量的蛋白質及胺基酸,因此是可以善用在低醣減肥菜單中的食材。

加到沙拉醬或醬汁裡

直接加到沙拉醬或醬汁裡,較容易與食材合而為一。

2、可以放進湯裡,也可以撒在沙拉上。不用加熱就可以直接吃。

豆渣粉幾乎沒味道,只有少許黃豆特有的氣味,但是混在菜裡就吃不太出來了。不用加熱就能吃,所以請先放在餐桌上,可以加在味噌湯等湯品裡,也可以撒在沙拉上或拌進優格來吃,很容易攝取。

加到湯裡

加到湯裡,藉此增加份量,提升飽足感。

3、具有吸收水分會膨脹的性質,最好與水分一起吸收。

豆渣粉能吸收重量相當於4~5倍的水分,還會在肚子裡膨脹,所以能夠得到飽足感。用來做菜的時候,沙沙的不太好吃,建議與大量的水分一起攝取。

加到炒菜、涼拌菜裡

加到炒菜、涼拌菜裡,可以降低菜裡的水分,讓風味更佳。

聚餐
低醣減肥不用餓肚子也能變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吃習慣以後,不妨運用在餐點中。

習慣加進平常吃的餐點以後,就跟麵粉或太白粉一樣,可以做成油炸的麵衣,也可以加進漢堡肉裡,用來做菜。只不過,因為不像麵粉那樣含有麩質(製造出黏性的蛋白質),粉粉地不適合做為食材的「接著劑」。所以不妨加一點太白粉,或是配合蛋使用等等,多下一點工夫。

做成油炸食物的麵衣

做成麵衣,炸得香香脆脆。也可以混到絞肉裡,做成漢堡排等等。

《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不用運動也能半年瘦11公斤》
裹上豆渣粉的炸雞塊吃了容易有飽足感。(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吃了不變胖的炸雞塊

在豆渣粉裡加入太白粉,彌補豆腐渣特有的不易沾黏問題。

吃完再過一會兒,就會覺得吃飽了。

1人份

含醣量6、3g

熱量452 kcal

材料(2人份)

‧雞腿肉 1大片(約350g)

‧A 生薑末 1小匙,米酒、醬油各1大匙,麻油1/2大匙,鹽、胡椒粉各少許

‧B 豆渣粉3大匙、太白粉1大匙

‧炸油 適量

作法

1、以2~3cm的間隔在雞肉上劃出刀痕,直至厚度的一半左右,再切成一口大小。

2、將1和A料放進夾鏈袋,充分揉捏入味,靜置20分鐘左右。

3、把B料放進大鐵盤裡,攪拌均勻。稍微瀝乾2的水分,撒上混合拌勻的兩種粉。將炸油倒進平底鍋裡達1cm高,以中火加熱。稍微拍掉雞肉上多餘的粉,放進鍋子裡,不要一直翻動,炸4~5分鐘後再翻面,繼續炸2~3分鐘,直到另一面也炸成金黃色。如果側面白白的,也要炸出焦色。把油充分瀝乾,盛入盤中。

《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不用運動也能半年瘦11公斤》
高麗菜炒肉絲。(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高麗菜炒肉絲

1人份

含醣量5、7g

熱量301 kcal

材料(2人份)

‧豬肉絲 160g

‧鹽、胡椒粉 各適量

‧高麗菜 1/4個(約300g)

‧豆渣粉 1大匙

‧奶油 1大匙(約12g)

‧柑橘醋醬油 1又1/3大匙

‧珠蔥(切成蔥花) 適量

作法

1、豬肉上撒鹽、胡椒粉各少許;用手將高麗菜撕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2、油放入平底鍋中以中火加熱,放進豬肉拌炒,炒到豬肉變色再加入高麗菜拌炒勻,撒上豆渣粉拌勻,再以畫圓的方式倒入柑橘醋醬油,迅速快炒一下,最後以少許鹽、胡椒粉調味後即可盛入盤中,撒上蔥花。

等到高麗菜炒熟就可以加入豆渣粉了。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不用運動也能半年瘦11公斤》,作者:小喵、監修者:工藤孝文(減重門診、糖尿病內科醫生) 。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