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不食」減肥一年 她後來怎樣了?(組圖)

發表:2021-10-0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肥
對現代人而言,「過午不食」並不是一個健康的減肥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人對於自己的體態和容貌都很重視,擁有曼妙的身材是女人們的心願和追求,所以在減肥的路上,女人們總是樂此不疲。

一位網友分享她的同事小李的減肥故事,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原本小李的身材婀娜有緻,她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需要減肥。

結婚以後小李身材胖了一點,大家都說小李以前太瘦了,胖些才好看,那是幸福肥,小李也覺得自己這樣的體重正合適。

小李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後,在家人的精心照顧下,身材卻不受控制的胖了起來,身上贅肉明顯多了,這身材可就開始走樣了,她自己都不滿意。尤其到了夏天,看到路上穿著漂亮衣裙,身材苗條的女子,再看看自己只能套件加大碼的T恤,雖然才38歲,卻像快50歲一樣,小李痛下決心加入了減肥大軍。

可是節食太苦,運動又嫌累,怎麼辦呢?朋友說只要過午不食就可以減肥,小李覺得這個辦法不錯,只要晚上一頓飯不吃,容易堅持下去。於是小李就開始實行,晚上不再吃晚餐了。

足足堅持了1年,小李最終達成了自己的目標,可是她的身體卻不如以前了,她的胃總是會痛,尤其後半夜疼得厲害。於是只好去醫院看病,原來胃部出現了大面積的潰瘍。

小李深感困惑,古人不也有過午不食的嗎,為什麼自己卻減出了胃病?經過醫生分析,小李終於明白了,對現代人而言,「過午不食」並不是一個健康的減肥方法。

為什麼「過午不食」對身體不好?

古人的確是有「過午不食」的說法,因為古人都是按照大自然的節奏,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來生活。通常太陽下山以後,人們就休息了,也不再做什麼可以消耗身體能量的事,反而不吃飯還可以避免因為早入睡所造成的食物堆積,所以這個方法對於古人來說,可算是一種養生的經驗。

但是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已經和古人完全不同了,幾乎很少有人會在太陽下山時就上床睡覺的,有些人晚上還要加班、聚會、追劇、讀書等等,有各式各樣的活動要進行。加上現代人的壓力大,下午的工作也有一定的強度,中午吃下去的能量到晚上早就已經消耗完了。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直不吃飯,胃裡空空的,沒有什麼食物,但是胃還在不斷的分泌胃酸,就會腐蝕到胃黏膜,造成胃潰瘍。

因此,短時間來看,過午不食或許可以讓你少掉一些體重,但是從長遠來看,其帶來的健康隱患不可忽視。這樣做不僅可能帶來胃病,且會造成女性內分泌紊亂,以致月經不調,還容易患上婦科疾病。

利用「過午不食」的方法減肥並不好,會使身體吸收的脂肪、蛋白質、能量都不足夠,久之就會造成皮膚鬆弛,缺乏緊致而顯老,這個副作用恐怕大家都不樂見吧!

正確的減肥方式

雞蛋麵包早餐
想減肥要多吃魚、蝦、雞蛋等營養豐富、熱量低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那麼,如何正確的減肥?一定要做到「消耗大於吸收」,也就是進食低熱量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糧等,每頓飯只吃七分飽,還要合理補充蛋白質,吃魚、蝦、雞蛋等營養豐富、熱量低的食物,這樣可以讓身體減少熱量的攝入。

我們的身體為了維持正常運作,就會燃燒體內的脂肪來獲得能量,所以有利於減肥。另外,加大身體能量的消耗,亦即要多做運動,可以選擇跑步、游泳、跳繩等運動方式來加大熱量的消耗,如果吃得少,消耗得多,自然就會瘦下來了。

減肥需要正確的方式,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過午不食並不是一個好方法,只有健康的減肥方式才會讓自己瘦下來的同時,不至於損傷身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