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這個特質 竟可以獲得仙人幫忙(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21-11-29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寇謙之有仙緣,上界派遣仙人成公興來點化、引導他修行。
由於寇謙之有仙緣,上界派遣仙人成公興來點化、引導他修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北魏太武帝時期,南雍州刺史寇贊的弟弟寇謙之(365年—448年)早年就喜好仙道,心懷遠離塵俗之心。他小小年紀就讀了不少天文、曆數、老莊之書,還自己看書修行張魯之術,亦修煉丹藥服食,但因為沒有師父的教導,因此學了多年,也不見什麼成效。

後來,也許是寇謙之本身就有仙緣,又一心向道,誠意感動了上界神仙,遂上界派了仙人成公興來點化、引導他修行。

謫仙成公興點化 引領寇謙之修煉

為了與寇謙之接上這份緣,成公興先是到寇謙之的姨母家做工,寇謙之看望姨母時看見身體強壯、幹活不知疲倦的成公興後,就請求姨母讓他跟自己回家工作。得到姨母的同意後,寇謙之帶著成公興回到了自己家中,讓他開墾住宅南邊的棗田,他則坐在樹下推算。幾天裡,成公興幹活之餘常常來看其推算。

一天,寇謙之推算七曜(古人稱日、月、火、水、木、金、土七星為「七曜」)的運行時間,卻遇到了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臉上不覺露出了惘然的表情。成公興遂讓寇謙之按照自己所說的再推算一次,很快就解決了問題。

成公興的算法讓寇謙之大開眼界,而他這才意識到成公興絕非凡人,便站起身施禮,請求拜其為師,成公興卻固辭不肯。成公興只問寇謙之是否願意跟自己一起隱居避世修行,寇謙之欣然同意。於是,二人沐浴齋戒三日後,進入了仙山華山。成公興讓寇謙之住在一間石室中,自己則出去採藥,回來後兩人一起服食,因此他們都不感到飢餓。

之後,成公興又與寇謙之一起去了嵩山。在嵩山,他們找到了一個三重石室,住在第二重中修行。

七年後的一天,成公興對寇謙之說:「我在世間不能久留了,明天中午就要離去了。待我死後,麻煩先生為我沐浴,自然會有人來迎接我。」

說罷,成公興進入第三重石室,不久仙逝。寇謙之恭敬地為其沐浴。第二天中午,門外來了兩個道童,一人手裡拿著法衣,一人手持缽和錫杖。寇謙之將他們帶到成公興的屍體旁,成公興突然起身,穿上法衣,持缽執杖離去。

成公興去了哪裡?早前京兆灞城人王胡兒去世的叔父曾將王胡兒帶到嵩山的一座山峰上,那裡坐落著一些金室玉堂,其中一座金碧輝煌的屋宇門上寫著「成公興之館」,裡邊卻空無一人。王胡兒很奇怪,便問叔父。叔父說:「這是仙人成公興的館舍,因為他的過失導致失火燒毀了七間屋子,所以被貶到人間七年,來引導寇謙之修道。」

王胡兒回來後告訴了大家,大家這才了解到前後因果。

寇謙之受封天師 預言唐朝更迭

成公興仙去後,寇謙之在嵩山更加精進修行,始終不鬆懈。他還收了幾十個徒弟。

北魏明元帝拓跋嗣神瑞二年(415)十月的一天,寇謙之忽見太上老君駕祥雲、在眾仙人玉女的簇擁下降臨。太上老君授予他「天師」之位,並授予他經誡二十卷,又傳授給他高深的道術,讓他將來在人間輔佐國君、教化生靈。

明元帝泰常八年(423)十月,又有太上老君的玄孫來到嵩山,也傳給他一部真經,並讓寇謙之統領嵩山一帶。

北魏太武帝時,寇謙之入世宣揚道法。他親赴魏都平城獻道書於太武帝,在大臣崔浩的幫助下,得到了太武帝的信任,被封為國師,他與四十多名弟子在京城東郊建立了道場。

擁有預知功能的寇謙之,多次作出準確預言。如太武帝打算出兵討伐十六國的夏國赫連昌時,有大臣勸阻,認為難度很大。太武帝便向寇謙之詢問吉凶。寇謙之說「一定能取勝」。果如其言,太武帝出兵戰勝了赫連昌。

北魏大臣崔浩慫恿太武帝「滅佛」,寇謙之竭力勸說,崔浩聽不進去。寇謙之於是預言道:「你以後會被殺,而且還會遭到滅門之禍。」其後,崔浩果真被殺,其族被滅,其姻親也受其牽連,全都被處死。

寇謙之在嵩山修行時,經常在石頭上刻字記事,這些石頭都藏在嵩山中。唐高宗上元初年(674年),洛川郜城縣有一個藥農在山中採藥時,發現了這些刻了字的石頭。他把石頭獻給縣令樊文,之後層層送達,直至高宗手中。石頭上記述的事很多,但言辭深奧難解。因為搞不懂,高宗就下詔將石頭藏於內府之中。

石頭上的字可以辨認的有「木子當天下」「止戈龍」「李代代,不移宗」「中鼎顯真容」「基千萬歲」等等。

直到唐玄宗李隆基時,世人才完全明白這些預言的含義。所謂「木子當天下」,是說唐朝李氏受天命該當皇帝;「止戈龍」是說則天武后要臨朝當政,因為「止戈」為「武」,所以指武則天;「李代代,不移宗」是說武則天後,皇權又轉回到李氏手中;「中鼎顯真容」,是指睿宗的廟諱,因為「真」是睿宗的諡號;「基千萬歲」中的「基」是玄宗的名字,「千萬歲」是指他經歷的時間長久。歷史的進程與預言完全吻合。

448年,寇謙之仙逝。在他沒了呼吸後不一會兒,口中便噴出似煙雲狀的氣體,飛出了窗外,到天空中才消散。隨即他的屍體變長,弟子們量了一下,有八尺三寸。三天後,逐漸縮小,到放進棺槨中時,只有六寸長了。弟子們知曉這是師父得道成仙,屍解而去了。

參考資料

《魏書・釋老志》

《朝野僉載》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