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臺參議員:消除模糊防止兩岸衝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5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寧(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寧(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本月曾訪臺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科寧(Sen.John Cornyn,R-TX)對美國之音表示,阻止兩岸發生衝突的最好辦法是消除美國在臺灣立場上的模糊空間,讓習近平知道要停止威脅臺灣

讓習近平知道停止威脅臺灣 防止兩岸衝突

11月初,科寧率領參眾議員12人代表團出訪臺灣、印度、菲律賓和夏威夷,會晤臺灣總統蔡英文及台灣國安、外交、國防部官員。科寧表示,此行是美國對臺灣重要的支持和團結的聲明。

科寧告訴美國之音,這次亞洲之行聽到的最大擔憂就是中共咄咄逼人的行動。

科寧說,「我們走訪了整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地區,從夏威夷一直延伸到印度。期間一直出現的議題就是中共國採取的咄咄逼人的行動、共產黨要入侵臺灣的威脅、阻止南中國海的自由航行、建造島嶼聲稱是他們的領土,並在那裡設置導彈系統和跑道,以及與印度展開的咄咄逼人的軍事衝突,還有一些其它事情,包括針對維吾爾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科寧強調,根據《臺灣關係法》,美國政府有責任幫助臺灣建立自衛能力。臺灣面對中共國,在人數和武器上都寡不敵眾,因此與澳日美合作拿出統一和協調的應對措施很重要。

科寧繼續表示,「我要再次強調,沒有人希望在該地區或世界任何地方發生軍事衝突,但阻止這種情況發生的最好辦法就是消除我們在捍衛臺灣和捍衛我們自身國家利益方面的任何模糊空間,讓習近平主席知道他需要停止這些威脅。」

參議員:美國希望臺灣具備自衛能力

隨團出訪的新科參議員圖伯韋爾15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美國方面希望臺灣能具備良好的自衛能力,並強調美國是臺灣的「巨大夥伴」,「現在美國正將重心從中東轉往印-太地區,我們可以為臺灣提供更多支持。」

科寧11月16日在參議院院會致詞時稱,奪取臺灣僅是中共尋求世界霸權的第一步。「如同印度外交部長所說的,臺灣不單是臺灣問題,而是中國問題。換句話說,現在攸關的比一個國家的未來還要更加重大,」科寧說。

美國雖然長期以來保持「戰略模糊」,但從未明確說明是否會以武力保衛臺灣,但是一般認為,中共若武攻臺灣,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近說,如果北京對臺動武,地區和區域外國家會視和平與安全受到威脅並採取行動。

上個月,拜登在一次市民大會上表示美國會保衛臺灣。不過白宮很快表示,拜登的說法並不代表美國政策有所改變。有分析人士說,拜登這番表態,示意美國或許已非正式地轉向更堅定地對臺灣安全保持承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在拜登和習近平舉行視頻峰會後透露,美中將考慮展開「戰略穩定」對話,以確保兩國競爭不會轉向衝突。

科寧在院會致辭時還呼籲參議院盡快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的眾院版本已于9月獲得通過。兩院版本都包含了協助臺灣發展自衛能力以及進一步深化美臺防衛合作的有關條文。

今年稍早,科寧和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共同提出《臺灣夥伴關係法》,包括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和臺灣國防力量的夥伴關係,確保臺灣具備良好整合的防禦能力,在危急時刻能快速應變部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