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應對北京 美日會談擬放寬鋼鋁關稅(圖)

發表:2021-11-13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日本 關稅 鋼鋁
美日將舉行會談,擬放寬日本鋼鋁關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與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在11月15日連袂訪問日本,除了商討對北京政策及建立安全供應鏈以外,預期也將放寬自日本進口鋼鋁關稅

《自由時報》報導稱,日前,美國與歐盟達成鋼鋁關稅協議,解決了因鋼鋁關稅而起的紛爭,並敲定全球非正式協議,以對抗鋼鋁產業的「骯髒」生產方式與產能過剩情況。

雖然美國不會完全撤回所有的鋼鋁關稅,但將允許一定數量的歐盟鋼鋁產品以免關稅的方式進入美國,而歐盟也將取消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的報復性關稅。這一舉措被認為是美歐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對抗北京當局。

未來的協議開放其他國家加入,將對北京當局構成挑戰。據悉,全球鋼鐵有超過一半是中國製造。

美國與歐盟聯手對抗中國低價鋼鋁商品後,日本也將加入隊伍。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與貿易代表戴琪將在11月15日連袂訪日,討論雙邊貿易及經濟議題,包括對北京政策與解決當前全球供應鏈中斷問題,並預期將放寬對日本進口鋼鋁關稅。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商務部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舉行會談的目的是在解決「全球鋼鋁產能過剩」問題,在互利互惠且有效的作為之下,恢復市場導向狀態,並保護關鍵產業。

美國政府聲明表示,雷蒙多與戴琪一致認為,鋼鐵和鋁過剩是由北京政策造成的,對以市場為導向的美國鋼鐵和鋁行業,以及相關從事人員構成嚴重威脅。

聲明強調,美日是長期盟友,雙方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體現了共同的價值觀,並將通過密切合作解決全球挑戰。

報導還提到,鑒於美國和歐盟對鋼鋁稅的新發展,最近幾週,日本官員也敦促拜登政府迅速解決鋼鋁關稅問題。如果能對長期貿易爭端形成共識,將使美國及其盟國能專注於共同利益問題,合力應對北京當局的貿易和經濟政策。

美國全國商會(U.S.Chamber of Commerce.)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現在是時候了,應與日本、韓國和英國展開關稅排除程序。政府若有從事這種行為的任何跡象,都讓我們深受鼓舞。」

此外,戴琪本月還將訪問韓國,不過消息人士透露,他們不預期會在韓國發表類似聲明。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