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美企與資本助中國晶元 美官員考慮封堵

發表:2021-11-1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13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對中國實施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但美國科技公司和投資者在中國晶元產業的投資近年來翻倍。美國官員正在考慮如何限制這一資金流動。

報導援引榮鼎集團的分析數據說,從2017年到2020年,美國風險投資公司、晶元技術公司和其他私人投資者參與了58起中國半導體行業的投資交易,比前四年增加了一倍多。

另外,分析公司PitchBook Data Inc.的一份數據分析顯示,美國晶元巨頭英特爾公司積極參與中國晶元業投資,支持從事晶元設計工具開發的上海概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而美國公司目前在這一領域佔據領先地位。

報導說,矽谷風投公司紅杉資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經緯創投(Matrix Partners)和紅點創投(Redpoint Ventures)的中國的關聯公司對中國晶元行業進行了不少於67筆以上的投資,這些投資者參與了數輪融資,總計為中國晶元初創企業籌資數幾十億美元。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華登國際(Walden International)是對中國半導體投資最多的美國公司之一。數據顯示,在2017-2020年期間,該公司對中國晶元公司進行了25次投資。

報導說,許多中國初創晶元企業似乎樂於宣傳它們獲得了像紅杉資本這樣的美國投資者的融資,其中包括沐曦集成電路(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摩爾線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今年7月表示,拜登政府將考慮進一步審查美國對外投資是否助長中國的科技能力。他說:「美國資金向外流動可能會起到規避出口管制的作用,以損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方式增強我們競爭對手的技術能力。」

美國近年來在用於製造晶元的軟體、設備和其他技術的對華出口實行更嚴格的控制,並制定新的政策和項目,花費數十億美元加強美國在半導體製造和設計方面的優勢。

《華爾街日報》說,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最近會見了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鮑勃·凱西(Bob Casey)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的助手。其中一名助手說,他們正在推動立法,審查美國的對外投資以及關鍵供應鏈和技術產業資源向中國和俄羅斯的流動。

凱西在一份聲明中說:「長期以來,公司利益優先考慮其底線,而不考慮更廣泛的美國經濟或我們的國家安全。」

原文標題--華爾街日報:美國企業與資本助力中國晶元發展 美官員考慮封堵策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