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九月440萬人辭職創新高 企業招人難(圖)

發表:2021-11-1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職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企業招人難。(Gerd Altmann/Pixabay)
目前職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企業招人難。(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13日訊】聯邦數據表明,在9月份有440萬美國人辭職,這是創記錄的。目前職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這反映了在疫情傳播20個月後,勞動力市場的不平衡繼續使經濟復甦變得複雜。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9月份的辭職人數比上個月有所增加,8月份有430萬美國人辭職,佔全部勞動力的2.9%。而9月份辭職人數佔勞動力的3%。

這些統計數據表明,在2020年疫情顛覆了整個國家的商業運作和生活秩序後,勞動力市場也隨著發生了變化。

辭職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9月,當新冠病毒Delta變體傳播走向高峰時,家庭護理使許多員工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日常生活安排。同時,由於僱主急於填補職位空缺,也有許多人為了有更好的薪酬和福利,而轉到別的地方工作。

一般來說,辭職員工比例較高的行業有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特別是零售業、休閑和酒店業。9月份,有高達6.6%的住宿和餐飲服務行業的員工辭職。

南部、西部和中西部的工人辭職比率比較高,分別為3.3%、3.1%和3.0%,而東北部只有2.2%的工人辭職。

全美國已經恢復了在疫情初期幾個月失去的絕大部分工作崗位,但仍比2020年2月少了400多萬個工作崗位。

經濟學家們一直把完全恢復就業作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但由於勞動力短缺、Delta變體帶來病例激增、供應鏈問題和其他問題,使這個恢復進程變得複雜。

各企業和行業團體紛紛抱怨,自春季全國大範圍重新開放以來,他們一直在努力招工,卻難以找到可用的員工。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有些州採取削減失業福利等措施,但並沒有在促使大量人員重返勞動力市場方面取得更多成效。

經濟學家認為,孩子或家庭護理,以及學校教育的不可預測性,使一些父母不願意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公共衛生問題仍然是親臨現場工作的障礙,儘管病例數從9月中旬的高峰期大幅下降,但現在疫情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不過也有人說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這引起人們對勞動力市場供需錯配的質疑,因為求職者的需求已經改變。

根據就業網站ZipRecruiter在9月份的一項研究,該網站上約62%的求職者表示,他們正在尋求不同的工作類型;55%的人說他們正試圖找一份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

在那些尋求在家工作的人中,有50%的人說是因為擔心工作場所的衛生安全問題,而35%的人說考慮到孩子護理/家庭護理,是推動他們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

但是公司對於他們要雇的員工往往有非常嚴格的審核標準。

為什麼數以百萬計的求職者在這個火熱的就業市場上沒有被雇佣?

因為辭職的人多,現在的員工比疫情之前有更多的籌碼,這也導致了工資大幅增加——今年的平均時薪增長了5%以上。工人罷工也在增加。

但通貨膨脹帶來的商品價格上漲正在抹去工資的增加。10月份,物價比一年前漲了6.2%——這是30年來最大的年度漲幅。

如果按照價格上漲導致的支出增加,人們今年的實際收入其實下降了1.1%。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