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揭中共戰狼種種慘況 帳號被砍官急封殺(組圖)

發表:2021-11-09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狼 微博 中國
有微博網友發表文章,細數北京今年以來的「戰狼外交」慘況,引發民間關注。(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中共實行「戰狼外交」引發國際社會反感。日前,有微博網友發表文章,細數北京今年以來的「戰狼外交」慘況,包括中國學生赴美留學受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被凍結、美國制裁中國企業暴增,以及中澳鬧翻等,該文傳出後引發民間共鳴,也引起官方注意,目前發文帳號遭到網管封殺。

微博帳號「賣瓜的小毛驢」於11月6日在文章羅列出今年中國外交部的七大「成果」。首先是中國今年春季時和歐盟吵架,導致之前談了7年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吵崩」,最終被歐洲議會表決凍結。文中所謂「吵架」應指歐盟制裁中共涉及新疆侵犯人權的官員,反遭中共反制裁,因此歐盟決定不再支持投資協定。

接著是與美國加強制裁中國企業有關。由於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發現中方強迫企業技術轉移,為保護本國未來高科技新興技術,美國開始將一些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加入黑名單,到拜登政府黑名單上的中企已暴增至59家,包括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通信、中國電信、中國鐵建、中芯國際、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中海油集團等,中國3大電信業者甚至被踢出紐約證交所。

除此之外,美國加強了中國赴美留學生的審核,並嚴格限制中共黨員及家屬的赴美的證件。中共官方聲稱有近9200萬黨員,美國政府內部初步估算,或有高達2.7億的中國人受到共產黨組織的影響無法入境美國。

另外,「賣瓜的小毛驢」還提到,中國和澳洲鬧翻後曾抵制對方的煤炭和紅酒進口,但結果後來中共政府因限電問題不得不再從澳洲進口煤礦,以及深圳創疆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計畫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廠;中國天驕航空計畫收購烏克蘭飛機引擎公司,結果全遭對方回絕。

不僅如此,中共在英國方面同樣踢到鐵板,不僅國有媒體在英格蘭的分支機構被撤銷執照,且英國還終止了向中國捐款。如此一來,外界才猛然發現,「原來美加日澳以及歐洲諸多國對我國進行了長達幾十年的捐款,多大幾千億美元」。但中國媒體卻從不提西方所給予的恩惠。

文中最後一點提到,從12月1日開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等32個國家將取消中國的最惠國待遇,「截至目前,40個最惠國只剩下三個了,其中一個就是經常被我們罵的澳大利亞」。

「賣瓜的小毛驢」還不忘諷刺寫到,其實除了上述這些負面「成績」之外,還是有一些「正面」的消息,比如說接回了華為公主孟晚舟,還結交了塔利班這樣的好朋友。

相關內容傳出後引發民間共鳴,不少網友留言說,「這哪是搞外交啊?這是在搞斷交吧」、「根據第三條,外交是為趙家人服務的」、「原來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和歐洲各國,數十年來向中國捐贈了幾千億美元呀,真是恩將仇報。」

由於這篇文章揭露了許多中共官方連談都不敢談的事實,因此截止發稿前,相關微博文章已遭移除,「賣瓜的小毛驢」帳號也遭封殺。

賣瓜的小毛驢
近日有微博網友發表文章,細數北京今年以來的「戰狼外交」慘況,引發民間關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