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的「真抓實幹」大起底 江派人馬殊途同歸(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1-11-04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遭爆料始亂終棄,與彭帥發生性行為後隨即不理睬。
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遭爆料始亂終棄,與彭帥發生性行為後隨即不理睬。(圖片來源:網路合成圖 )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2日晚間在微博拋出震撼彈,發文自爆與75歲的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被張高麗帶回家性侵,張高麗的妻子康潔甚至在門外把風,誇張程度令人咋舌。張高麗過往的名言也遭翻出,自稱工人出身的他總是稱工作就是「踏踏實實幹」、「真抓實幹」,而隨著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到來,江澤民派系以及上海幫的政界及商界人馬,近一個月屢屢遭大事件重創,令人好奇。

張高麗是江澤民派系「石油幫」的一員

張高麗自廈門大學經濟系畢業後,便在茂名石油公司任職,過去自詡為搬運工人出身,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共最高領導層,2013年至2018年曾任國務院副總理,被視為江澤民派系「石油幫」的人馬。

張高麗在2012年還在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時的一段名言也被翻出,「工作就是踏踏實實幹,老百姓得到實惠、老百姓說你好你才是真的好。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為民辦事,我們一直信守這個承諾」。

張高麗的妻子康潔是在茂名石油公司同事而認識;根據新華社過去公布的資料,張高麗的兒子從軍事院校畢業後分配在部隊基層單位工作,在2013年是個副連級幹部,但報導中並沒有透露張高麗兒子的名字。

中共六中全會即將本月展開,同樣為江派人馬的中共兵器工業集團前董座尹家緒才因涉賭受賄被逮捕,此外,中國著名房地產集團花樣年控股集團,在上月爆出債務違約,一筆應該在4號支付的2億美元債務無法支付。花樣年創辦人曾寶寶的大伯是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為江派知名領導人物,江派及上海幫在政界及商界的人馬一個個被擊落,引發揣測。

張高麗曾稱「誇父是個好同志」成笑料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張高麗曾先後在廣東、山東、天津等地擔任重要領導職務,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省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中共天津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10月任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七名常委中排名最末,2013年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在五年一屆的任期後退休。他歷來被視為屬於江澤民派系。

彭帥爆張高麗性醜聞後,海外知名經濟學者何清漣在推特發文曝光了一段張的黑歷史:「記得當年看《深圳故事》話劇時,序幕有誇父逐日,張高麗問:‘誇父是誰?代表什麼?’陪同的宣傳部長於幼軍只好回答:‘誇父代表深圳的拚搏精神。’張高麗點頭稱讚:‘誇父是個好同志,要號召大家向他學習。’」「領導座位在第一排,記者在第三排,每個字真真切切聽在耳朵中——不止一位。」「此事被深圳新聞界傳為笑談。」

何清漣曾在《深圳法制報》任專稿部副主任。2000年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何清漣發表了《現代化的陷阱──當代中國的社會經濟問題》。該書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後,深圳市奉中共中宣部命令對何清漣採取「隱形封殺」,傳達時沒文件,且不准與會者記錄和錄音。隨後何清漣被毫無理由地調離崗位,不准發表任何文章。在遭受長達一年半的全天候監視後,何清漣迫於壓力於2001年赴美。

據何清漣透露,張高麗主政深圳期間忌諱很多。他的臉一邊大,一邊小,所以媒體只能從一個角度給其拍照,如果記者從另外一個角度照,照片要是見了報,第二天早上他的秘書可要把報社的總編罵得狗血淋頭。

2012年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單公布後,何清漣曾曝光張高麗曾留學北韓的底細。何清漣其時在推特爆料說:「我查了一下,張高麗的簡歷上現在只寫其廈門大學學歷,不寫其金日成大學的短期受訓(相當於二年制研究生學歷)。這一點,當時在深圳可是作為坊間笑談,認為是其保守由來。但張德江的大學學歷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綜合大學,估計是抹了這段就連大學也未畢業。」

坊間因此流傳:張高麗與「高麗人」有關聯(「高麗人」通常指朝鮮族人)。

42歲任廣東省副省長 張高麗靠「抬轎上位」

張高麗早年在廣東茂名發跡,進入江派大佬曾慶紅的「石油系」茂名石化,31歲的張獲任茂名煉油廠一車間黨總支書記;後來升做公司處長、副經理、總經理;39歲時當上廣東省經委主任,42歲任廣東省副省長,是當時廣東最年輕的高官之一。其後,張仕途停滯不前。

張高麗到1997年調深圳市委書記,經江澤民的紅人、時任深圳市委副書記黃麗滿介紹,張開始進入官場快車道。張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多次南下深圳視察。2000年2月,江澤民到廣東考察,在張高麗曾任職的茂名發表所謂「三個代表」講話。2001年,張即調任山東省長。

據《蘋果日報》報導,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張高麗次年即任天津市委書記,併進入政治局,直至在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張高麗被指牽涉天津多樁大案。據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受害人曾亮(化名)揭露,張高麗涉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私募詐騙大案整個行騙內幕實際上是中共領導層籌劃出來的,而張高麗在深圳期間曾協助江澤民兒子轉移資金到國外。

天津私募騙人事件從2010年初至2012年,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給幾十萬家庭帶來毀滅性的災難,中國各地不斷有人到天津上訪、報案,甚至打出「張高麗還錢!」的口號。

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外界輿論也指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應對天津爆炸事故負責。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2015年8月22日在香港「東網」發表評論認為,天津爆炸事故與天津濱海新區城市規劃有重要關聯,當時大開綠燈的高層,例如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是否牽涉在內?

當時的《蘋果日報》刊文評論認為,此次天津爆炸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現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2015年的8月1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通報受查。《南華早報》8月21日報導說,張高麗與楊棟樑同期任職天津時期,正是兩個與該市油石化工業擴張息息相關的重要項目走向落實的時期。

近年轟動一時的「天津天獅」系列傳銷案,官方報導指涉非法拘禁、故意傷害、搶劫、過失致人死亡、故意殺人等,共導致155人死亡。號稱中國保健品龍頭老大的天獅集團,其創辦人李金元在張高麗任內得到官方大力扶持。2008年8月21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視察天獅,張高麗對天獅集團十幾年間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讚揚」。並表示「天獅國際健康產業園項目是天津經濟發展新優勢、站在高起點、搶佔制高點、達到高水平的示範」。

一人做官雞犬升天 張高麗的家庭和「巴拿馬文件」

中共新華社2013年3月17日發表文章介紹當時新任的4位副總理和5位國務委員,其中首次披露了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家庭狀況。

文章透露,張高麗一家三口人,夫人康潔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時認識的同事,即將退休。他的兒子從軍事院校畢業後分配在部隊基層單位工作,目前是個副連級幹部。不過,報導並沒有披露張高麗兒子的名字。

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2012年12月27日引述張高麗一位老同學表示,張高麗有個養女,是他堂哥過繼給他當女兒。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說,張高麗女兒張曉燕的丈夫是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的兒子李聖潑。憑藉與張高麗的裙帶關係,李賢義父子在深圳從事房地產和股票,大發其財;在張高麗2007-2012年間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李聖潑成為活躍於天津政商的隱形大鱷。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被曝擁有3間離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證。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記者歐蕾珊(AlexaOlesen)的報導說,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三家公司的股東,它們分別是:Zennon資本管理公司、Sino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資有限公司。

「巴拿馬文件」文件還顯示,李聖潑曾透過信義網路(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長信華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信義網路(香港)有限公司曾於2001年與長實旗下的智財寶發展有限公司,合組科網公司匯星系統有限公司。

李聖潑曾任3間BVI公司董事。其中一間報住地址為加州花園。據港媒《明報》2016年5月4日報導,該報記者2日到訪了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和丈夫李聖潑在元朗加州花園的住所。對於其港人身份,張曉燕隔著鐵閘說,「這些我可以不回答你。」

報導說,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李聖潑的父親李賢義家族亦活躍於樓市,持有最少21個物業,更斥資1.27億大舉購入元朗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的16個物業。張曉燕與家族成員持有兩家公司,其中一間公司持有旺角中心一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