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震撼彈震垮網球圈 球王躺槍 外交部尷尬(組圖)

發表:2021-11-04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面對外媒記者提問時,面露尷尬表示「沒有聽說」。(圖片來源:微博/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2日深夜自爆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後,猶如一顆炸彈震動海內外。如今,就連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受影響,中國外交部在面對外界質疑時,更是尷尬表示「沒有聽說」。

近日「新浪網球」積極發布巴黎大師賽資訊,然而,就在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日深夜拋出國際級震撼彈後,球迷們已無心再關注賽事,而是在新浪網球平台下方留言「要被封號了」、「空空」、「小心去喝茶」等非常隱晦的字詞,來表達對彭帥「被消失」的關注。不過,截至發稿前,大部分帖文都已經不能評論。

彭帥 張高麗
許多網友在新浪網球平台下方留言關心彭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球王喬科維奇更是在這場風波中躺槍。翻查其擁有175.7萬粉絲的微博帳號發現,他原本於11月2日發出的關於他與雙打搭檔克拉伊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巴黎大師賽順利晉級,結果在彭帥事件爆發後,不少網友在網管封殺彭帥並狂刪相關帖文後,來到喬科維奇這則帖文下方留言說,「我是費德勒和納達爾粉絲,我怕德沒炸我沒了」、「這裡是安全的嗎?」、「說話的權利太難了」。

球王 彭帥
球王喬科維奇在這場彭帥事件中躺槍。(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前往彭帥的前搭檔謝淑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等網球名將的微博留言「打卡」。但是截至發稿前,喬科維奇的2日帖文已經「消失」,謝淑薇的微博帖文停留在10月24日,莎拉波娃的微博帖文停留在3月25日。

而一位擁有21.9萬粉絲、名為「Tennis歐陽文升」的體育頻道自媒體帳號,疑似因為彭帥事件寫下「願你平平安安」、「她該是多麼絕望和無助啊」、「MQAQ,BDXL,WA」(目前安全,別擔心了,晚安),而遭到網管警告。

彭帥
彭帥
彭帥
名為「Tennis歐陽文升」的帳號表示對彭帥的擔憂。(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目前他原本使用的北京奧運福娃「貝貝」頭像已經替換成其它圖像,網友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只是感嘆說「可能露肌肉,太性感了吧,無所謂了,我前面每一條微博,隻字不提,全部和諧,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閉嘴可能是我最好的選擇。」而「貝貝」恰巧是彭帥小名。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反映,中國影音資訊平台「豆瓣」已經緊急屏蔽了韓國電視劇《總理與我》的頁面。

網友也紛紛留言說,「一種此地的『新正常』,見到高官的醜聞第一反應是恐懼,衝突還未發生已經能夠預知勝利的一方。心照不宣不敢討論,遮遮掩掩諱莫如深…。」、「難以想像女孩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發出的那條微博,像是下了赴死的決心。在『吃瓜』『桃色』『權鬥』『陰謀』背後,一個破碎的被摧毀的人像是隱身了…。」、「…就像我們已經默認了這件事會消失在互聯網,帖子會消失,帳號會消失,正義會消失,司法會消失,只有受害者與折磨她的痛苦不會消失…。」

張高麗 彭帥
彭帥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彭帥事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最讓中共官方尷尬的是,在彭帥自爆與張高麗有多年不論關係後,彭博社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相關問題時,發言人汪文斌面帶難堪說,「我沒有聽說過,而且這不是外交問題」。中國體育總局也沒有回覆此事,說透過傳真發送置評請求。彭博指出,目前還無法聯繫到彭帥或張高麗本人,就此事作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