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揭中共战狼种种惨况 帐号被砍官急封杀(组图)

发表:2021-11-09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 微博 中国
有微博网友发表文章,细数北京今年以来的“战狼外交”惨况,引发民间关注。(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中共实行“战狼外交”引发国际社会反感。日前,有微博网友发表文章,细数北京今年以来的“战狼外交”惨况,包括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受限、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被冻结、美国制裁中国企业暴增,以及中澳闹翻等,该文传出后引发民间共鸣,也引起官方注意,目前发文帐号遭到网管封杀。

微博帐号“卖瓜的小毛驴”于11月6日在文章罗列出今年中国外交部的七大“成果”。首先是中国今年春季时和欧盟吵架,导致之前谈了7年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吵崩”,最终被欧洲议会表决冻结。文中所谓“吵架”应指欧盟制裁中共涉及新疆侵犯人权的官员,反遭中共反制裁,因此欧盟决定不再支持投资协定。

接着是与美国加强制裁中国企业有关。由于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发现中方强迫企业技术转移,为保护本国未来高科技新兴技术,美国开始将一些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加入黑名单,到拜登政府黑名单上的中企已暴增至59家,包括华为、中国航天科技、中国通信、中国电信、中国铁建、中芯国际、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中海油集团等,中国3大电信业者甚至被踢出纽约证交所。

除此之外,美国加强了中国赴美留学生的审核,并严格限制中共党员及家属的赴美的证件。中共官方声称有近9200万党员,美国政府内部初步估算,或有高达2.7亿的中国人受到共产党组织的影响无法入境美国。

另外,“卖瓜的小毛驴”还提到,中国和澳洲闹翻后曾抵制对方的煤炭和红酒进口,但结果后来中共政府因限电问题不得不再从澳洲进口煤矿,以及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收购意大利半导体厂;中国天骄航空计划收购乌克兰飞机引擎公司,结果全遭对方回绝。

不仅如此,中共在英国方面同样踢到铁板,不仅国有媒体在英格兰的分支机构被撤销执照,且英国还终止了向中国捐款。如此一来,外界才猛然发现,“原来美加日澳以及欧洲诸多国对我国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捐款,多大几千亿美元”。但中国媒体却从不提西方所给予的恩惠。

文中最后一点提到,从12月1日开始,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等32个国家将取消中国的最惠国待遇,“截至目前,40个最惠国只剩下三个了,其中一个就是经常被我们骂的澳大利亚”。

“卖瓜的小毛驴”还不忘讽刺写到,其实除了上述这些负面“成绩”之外,还是有一些“正面”的消息,比如说接回了华为公主孟晚舟,还结交了塔利班这样的好朋友。

相关内容传出后引发民间共鸣,不少网友留言说,“这哪是搞外交啊?这是在搞断交吧”、“根据第三条,外交是为赵家人服务的”、“原来美国、加拿大、日本、澳洲和欧洲各国,数十年来向中国捐赠了几千亿美元呀,真是恩将仇报。”

由于这篇文章揭露了许多中共官方连谈都不敢谈的事实,因此截止发稿前,相关微博文章已遭移除,“卖瓜的小毛驴”帐号也遭封杀。

卖瓜的小毛驴
近日有微博网友发表文章,细数北京今年以来的“战狼外交”惨况,引发民间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