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開跑 夏寶龍南下定調 中聯辦公開操盤(圖)

發表:2021-10-3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聯辦建築(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中聯辦建築(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中共改造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12月舉行,10月30日起接受報名。報導指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週末已南下深圳接見建制派高層,為未來四年立法會組成「定調」;過去兩日建制派人士更紛紛走進中聯辦,據報部份有意參選者獲中聯辦官員「肯定」。評論指,中共先是大幅修改選舉遊戲規則,如今半公開操盤立法會選舉,獲分配角色的「候選人」只是按劇本演出。

據親共網媒《香港01》10月22日報導,港澳辦主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夏寶龍上週日(10月24日)南下深圳,聽取相關工作單位匯報12月立法會選舉部署,為建制派參選名單「拍板」。報導稱。由於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已可全盤掌控整個選戰大局」,故今次拍板已基本奠定未來四年的議會版圖分布。

立法會選舉開放報名前兩天,香港傳媒拍到大批建制派人士到訪位於西環的中聯辦。據《明報》報導,10月28、29日兩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成員黃定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盧偉國、建測規園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等都曾到訪中聯辦。謝偉銓透露中聯辦官員有問及他參選取態,又在會面中對他過去的工作表現表示認同,對他來說屬「正面信息」。

同一時間,建制派兩大政團團民建聯和工聯會,29日分別公布18人和9人參選名單。民建聯將派人出戰10個地區直選選區,當有4個屬新人,柯創盛、蔣麗芸、梁志祥及黃定光不角逐連任,主席李慧琼稱有信心全取18席。

對於建制派人士進入中聯辦,然後建制派兩大政黨才敲定參選名單,香港媒體《眾新聞》主筆、資深時事評論員楊健興撰文指,中央大幅修改遊戲規則後,如今半公開操盤選舉十分明顯。他分析,夏寶龍南下深圳「定調」應是通知中央決定,中聯辦再逐一邀請相關人士,估計是通知中央的參選名單安排。「新時代下新選舉是中央從劇本、分配角色,是一手包辦的『一條龍』選舉,獲中央『祝福』的候選人只須按劇本演出。」

楊健興指,反送中風暴後,中央先實施《港區國安法》,再對沿自殖民地時代、實施24年的香港選舉制度動大手術,包括將選舉委員會增加人數並擴大功能,掌控提名權,在制度上讓中央透過中聯辦「協調」參選具體名單,「所謂就選舉『定調』,是指是否容許真正競爭、或只可以有『可控的競爭』,即『做做樣』的競爭,甚至是等額選舉。」

如今中央出「組合拳」落實「愛國者治港」,稱要帶領香港「由亂入治、再重現興盛」,是不許敗的。中央先將「反對派」清零,再清理「忠誠的廢物」,換上較年輕、具戰鬥力新血。

楊健興說,泛民全線「躺平」,在選舉中不會再有角色,泛民選民的投票意欲近乎零。新立法會增至90席,官員和建制派宣稱不搞「清一色」、建制派也有不同聲音,但楊健興反問,有人真的相信「謊言說上一百次便變成事實」嗎?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