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会选举开跑 夏宝龙南下定调 中联办公开操盘(图)

发表:2021-10-3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联办建筑(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中联办建筑(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中共改造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将于今年12月举行,10月30日起接受报名。报导指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上周末已南下深圳接见建制派高层,为未来四年立法会组成“定调”;过去两日建制派人士更纷纷走进中联办,据报部份有意参选者获中联办官员“肯定”。评论指,中共先是大幅修改选举游戏规则,如今半公开操盘立法会选举,获分配角色的“候选人”只是按剧本演出。

据亲共网媒《香港01》10月22日报导,港澳办主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宝龙上周日(10月24日)南下深圳,听取相关工作单位汇报12月立法会选举部署,为建制派参选名单“拍板”。报导称。由于人大常委会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中央已可全盘掌控整个选战大局”,故今次拍板已基本奠定未来四年的议会版图分布。

立法会选举开放报名前两天,香港传媒拍到大批建制派人士到访位于西环的中联办。据《明报》报导,10月28、29日两天,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成员黄定光、建制派“班长”廖长江、经民联监事会主席林建岳、主席卢伟国、建测规园界立法会议员谢伟铨等都曾到访中联办。谢伟铨透露中联办官员有问及他参选取态,又在会面中对他过去的工作表现表示认同,对他来说属“正面信息”。

同一时间,建制派两大政团团民建联和工联会,29日分别公布18人和9人参选名单。民建联将派人出战10个地区直选选区,当有4个属新人,柯创盛、蒋丽芸、梁志祥及黄定光不角逐连任,主席李慧琼称有信心全取18席。

对于建制派人士进入中联办,然后建制派两大政党才敲定参选名单,香港媒体《众新闻》主笔、资深时事评论员杨健兴撰文指,中央大幅修改游戏规则后,如今半公开操盘选举十分明显。他分析,夏宝龙南下深圳“定调”应是通知中央决定,中联办再逐一邀请相关人士,估计是通知中央的参选名单安排。“新时代下新选举是中央从剧本、分配角色,是一手包办的‘一条龙’选举,获中央‘祝福’的候选人只须按剧本演出。”

杨健兴指,反送中风暴后,中央先实施《港区国安法》,再对沿自殖民地时代、实施24年的香港选举制度动大手术,包括将选举委员会增加人数并扩大功能,掌控提名权,在制度上让中央透过中联办“协调”参选具体名单,“所谓就选举‘定调’,是指是否容许真正竞争、或只可以有‘可控的竞争’,即‘做做样’的竞争,甚至是等额选举。”

如今中央出“组合拳”落实“爱国者治港”,称要带领香港“由乱入治、再重现兴盛”,是不许败的。中央先将“反对派”清零,再清理“忠诚的废物”,换上较年轻、具战斗力新血。

杨健兴说,泛民全线“躺平”,在选举中不会再有角色,泛民选民的投票意欲近乎零。新立法会增至90席,官员和建制派宣称不搞“清一色”、建制派也有不同声音,但杨健兴反问,有人真的相信“谎言说上一百次便变成事实”吗?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