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纯钩:林郑不容建制派亦害惨港人(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29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5日,林郑出席立法会惜别宴,期间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碰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10月25日,林郑出席立法会惜别宴,期间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碰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日前举行惜别宴,事后有媒体透露晚宴上林郑在致辞期间暗批建制派人士,认为他们应该就反送中期间的言论道歉,令现场气氛尴尬。时事评论人颜纯钩在脸书撰文直斥林郑“有严重心理病”,“居然盘踞香港的最高权位”,害惨了香港人。

惜别宴林郑指责建制派

第六届香港立法会惜别宴于25日晚上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宴会厅内举行。特首林郑月娥、行政会议成员、政府高级官员和立法会议员超过一百人出席。如今民主派议员或被囚或流亡,当晚在场人士清一色是建制派。

10月25日,林郑和一众港府官员出席立法会惜别晚宴。(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10月25日,林郑和一众港府官员出席立法会惜别晚宴。(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民主派议员或被囚或流亡,香港立法会清一色是建制派。(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民主派议员或被囚或流亡,香港立法会清一色是建制派。(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事后有港媒分别引述在场建制派人士的消息称,在闭门晚宴期间,林郑致辞时有惹火言论,她提及反送中期间的感受,指当时最大压力来自身边同事,因为同事都认为她做错了。

林郑又指当时建制派都提出政府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执法,幸好她坚持,林郑认为这些建制派人士应该道歉。她又大篇幅提及中央对她的支持等,并感谢三个男人,即丈夫和两个儿子。有在场的建制派不满林郑的言论,令现场气氛尴尬。

林郑一手剥夺港人自由

香港时事评论人颜纯钩在脸书上发表题为“林郑月娥有严重心理病,续任无望”的文章评论今次事件。他批评,一个政府官可以自我中心到何种地步,才能在与自己人“惜别”时,当面数落他们的不是?正常的行政官员,对于合作多年的建制派,顾及面子都应该表示一点谢意吧?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田北辰事后亲证,自己曾提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警方清白。他不满林郑言论,反问反送中风波是谁搞出来的?

颜纯钩分析指,反送中是林郑、王志民和张晓明联手搞出来的。王志民是时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是时任港澳办主任。他指,三个人邀功心切,误判香港局势,硬生生将一条剥夺香港人自由与人权的法例,强加到香港人头上。

事发后在一个公开活动上,林郑当众拒绝与王志民握手,足见二人有心病。之后北京出手收拾残局,王志民被解职投闲置散,张晓明被降级,只有林郑安然无恙。颜纯钩判断,《逃犯条例》修例事件是以王志民为首而引发的,林郑协从,张晓明支持。

至于林郑之所以能保住官位,颜纯钩分析,一是她只是从犯,二是中共不想阵前换将,三是建制派烂泥扶不上壁,北京只好维持现状,待林郑任满再处置。

林郑视港人于无物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反送中期间港人“五大诉求”之一,希望把一个独立于政府和民间的、有信誉的第三方机构可以把事件的来龙去脉厘清并公诸于众,做一历史结论,这在香港实属惯常做法。

不过颜纯钩指,中共绝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整个事件根本是中共自己搞出来的,调查不是查到自己头上?田北辰们提议独立调查,是回应社会诉求,李嘉诚的“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只是一种好心劝谕。他们的目的是维护中共统治,以温和态度解决香港政治困局。如今已事过境迁,林郑又旧事重提,颜纯钩批评林郑在伤口上洒盐,“只有林郑这种死要脸的女人,才如此与人为敌。”

坊间一直有消息指林郑心胸狭窄,嫉贤妒能,善于玩弄权术。中科兴业董事总经理潘焯鸿透露,全部政界朋友都在说,现在从政一定要拍林郑马屁,因为林郑虚荣心极强,很享受被人称赞,如果有人讲出一些反对的话,或者贬损的话,“林郑会记在心里,想办法报仇”。

颜纯钩认为,林郑不近人情,这反映她是一个有严重心理疾患的人,自我中心,有自恋、偏执和报复的不健康心理。“永远把功劳归于自己,把过错推给别人”,对于在任期间的工作,林郑只感谢中央信任,感谢家人,“视整个建制阵营如无物,更不必提七百万香港人了”。

他续指,林郑在于建制派“惜别”时,翻旧帐指桑骂槐,心胸之狭隘、见识之浅薄都令人咋舌。也因为其人格缺陷,林郑在建制阵营中没有朋友。不过林郑手上有行政权,可以调动三万警察,她还有国安法,可以尽情清算民主派,但她的致命伤是任期有限,不能像习近平那样无限连任。

有传林郑野心勃勃有意争取连任,因此和同样对参选下任特首“磨刀霍霍”的梁振英结下梁子。颜纯钩指,梁振英至少有一班小喽啰为他呐喊助威,林郑则单人匹马,一个半个的政界朋友没有?

他续批评指,林郑能力有限、心高气傲、做事不认路、说话不认理、抬高自己、贬低别人,有权则用尽,招呼人少,得罪人多,下场一定可悲;若林郑连任,日后和建制派中人合作的机会还很多,按理说做事应留有余地,更不应该继续树敌。

颜纯钩推测,林郑或许知道自己没有连任的机会了。既然如此,也就不需要再看这帮建制派的脸色了。一不作二不休,索性利用惜别宴的机会公开报复,将那些作对的人公开羞辱一番,以报当日的一箭之仇。

他最后感叹,“一个心理如此变态的女人,居然盘踞香港的最高权位,搞风搞雨,害惨了香港人,摧毁了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