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吳京 說好的共同富裕呢?(組圖)

發表:2021-10-12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津湖
長津湖電影宣傳海報(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2日訊】以朝鮮戰爭為背景的主旋律影片《長津湖》,在上映十天後票房已經突破了40億元,位列中國影史票房榜第七位,也是票房最高的國慶檔電影

網友呼籲《長津湖》製作公司給志願軍老兵捐款

與此同時,網上也有聲音呼籲影片主演吳京及影片製作公司,將收入捐給當年赴朝作戰的志願軍老兵。

一份在網上流傳很廣的倡議書稱,很多觀眾都是「衝著70多年前的志願軍戰士去的,是奔著身著薄衣走向冰天雪地的勇士去的,是他們用難以置信的堅忍和英勇撐起了《長津湖》的票房」,因此「這是他們最應得的題材回饋,也是不容迴避的社會回報。」

長津湖
網上流傳的捐款倡議書

官媒擋槍 網友不買賬

但隨即一批官方媒體即對這種呼籲展開了批判,並將這種呼籲稱為「逼捐」、「道德綁架」。《北京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上述論調「顯然是割裂並對立了電影的商業屬性和非商業屬性,還自以為佔據了道德制高點」,反問「頻頻遭遇逼捐和抹黑。這樣的操作,又是意欲何為?」,並直接批評發表捐款倡議的網民「非蠢即壞」;《揚子晚報》也發表評論,呼籲對「逼捐」行為進行「強有力的措施進行整治」。多個官方媒體都有提及,2017年8月九寨溝地震時,吳京曾經「悄悄地捐了100萬」,今年7月河南暴雨,吳京夫婦也向河南災區捐款100萬元。

與此同時,微博也開始對涉及到「逼捐」的話題和評論進行管控,目前在微博搜索相關話題時,所見到的絕大部分評論都與官方論調保持一直,只有零星微博還在呼籲吳京或製作公司捐出收入,中國數字時代收集了其中部分微博。

巴赫***咯:陳凱歌吳京不要吃人血饅頭了,說好的共同富裕應該有實際行動才對。

寂**孤燈:《長津湖》的劇組和演員是無比的愛國,我覺得可以把全部票房都捐了,給國家,給災區,給那時抗美援朝烈士的家屬和那些老兵!

曹***山姆:愛國不能成為生意,甚至不應該成為宣傳,更不能成為財富密碼,應該是自發於內心的真實、樸素的情感。你不需要刻意塑造它,你關注表面,就很可能忽略本質,應對變化,最正確的方式,就是讓一切是它本來應該有的樣子。

吃瓜***好:蹭英雄的熱血,盜英雄的故事版權,發英雄名義的財,打著英雄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卻不肯為真英雄捐一分,還理直氣壯地說這是道德綁架!呸!不要臉

趙**010:有人倡議長津湖劇組捐款給烈士遺屬,畢竟他們是把烈士們的故事包裝成商品在售賣,又不是拍公益電影全民免費看,踩著先烈們的血跡自己賺得盆滿缽溢,這就叫愛國?倡議他們捐點款給烈士遺囑有什麼錯呢?怎麼在一些媒體眼中就成「逼娟」了?再說了,網友們既不掌握法律又不掌握武器,哪有能力去「逼捐」?

阿D掉**坑:老實說,長津湖這種霸佔百分之五十以上排片爆炸票房的片子,包括之前藉著疫情、愛國主題賺錢了的,不捐款說不過去吧,也不要求跟1950一樣做,好歹搞對自己的位置啊。

**S怡Y:堅決支持!凡屬於愛國題材電影,扣除成本費人工費,所得票房收入通通捐給國家

JM-*****:揭開烈士家屬的傷疤來賺錢,現在就是資本看清了我們國家和國人的愛國心,拿這個來賺我們的錢。我們是愛國,他們是愛錢。這麼說我想應該沒啥毛病吧?所以我個人認為應該扣除製片成本後的一半票房收入捐給現存的支援老兵及退伍軍人服務中心,既讓老兵有個衣食無憂的晚年,也讓退伍軍人在困難時有所依。

**的獅子:原來有部抗日電影叫做捍衛者,我記得在片子放映前的字幕上顯示將票房收入用於改善倖存抗日老兵的晚年生活。雖然捍衛者的排片很少,收入很少,但至少是個態度。

***還俗:走情懷路線的必定被情懷倒逼。

zhqliber*****:保留成本或者少許利潤,成立一個關注抗戰或援朝老兵的基金。當然,不捐也不犯法,只是觀感和吃相不好看。

金陵**:#網路倡議長津湖劇組捐出票房收入#這個應該是劇組起碼的良知、自知?沒有志願軍熱血奮戰,哪有你們的交盞碰杯的拍攝成功?弘揚愛國主義不分台上台下,甚至,好的台上楷模抬手舉足對於愛國主義宣傳事半功倍,畢竟,#愛國不是生意#幾十億在你們愛國影視創收中,早己是九牛一毛,捐出國人愛國熱情吧?

自***6:再呼籲吳京們把《長津湖》票房收入(現已有近40億),全部捐獻給抗美援朝老兵、烈士家屬這一話題上,左中右幾乎達成了一致的共識。連夾頭司馬都難得地說了一回人話……志願軍老兵,的確是最可愛的人,也是最可憐的人。先父就是志願軍老戰士。所幸的是命沒有丟在朝鮮,但復員後務了一輩子農,老了,才領了三瓜倆棗志願軍老兵補貼。若《長津湖》的票房捐出來,對志願軍老兵也是一個安慰!

擁*****子:我倡議「長津湖」電影主要演員,編劇,導演(以吳京為首)捐出全部片酬,因為老百姓不是去看你們的,而是緬懷老英雄們流血犧牲,是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所以「長津湖」所有盈利都應該捐給目前健在的8000多朝鮮戰場老兵們,以及他們的遺傳家屬們!你們天天興奮說什麼打破記錄40個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