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營長老淚縱橫:那幫搞宣傳的王八蛋......(圖)

一場敗仗引發對韓戰真相的挖掘

作者:桑雨 發表:2021-10-10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津湖戰役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誓師出戰,當時氣溫零下30攝氏度,但官兵僅穿單衣,該照片應該是擺拍。
長津湖戰役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誓師出戰,當時氣溫零下30攝氏度,但官兵僅穿單衣,該照片應該是擺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法廣RFI)本週,一部戰爭宣傳片《長津湖》在牆內牆外引爆網評,有網友對該片的評價是:「這哪是歷史啊,完全是意淫,除了長津湖這個地名是真的,其他的都是胡編亂造。」

對該片詬病主要集中在導演編劇對歷史的不尊重,把一場當代發生的戰役拍成了抗日神劇的翻版,正如網友沉雁發帖所說:連歷史最近的戰爭事實都不尊重,這是不尊重每一滴血和每一條命。不但不尊重逝去的生命,更是不尊重活著的生命。三千人給影片一星評價,因為這部片子歪曲事實,有網友@唔啦黑髮帖說:戰爭是殘酷的,對於百姓來說都沒有輸贏,所以不要鼓吹戰爭。

這是一場怎樣的戰爭?殘酷到什麼程度?這部原本旨在針對新義和團精準投餵,煽動仇美的戰爭片,意外引發民眾對韓戰真相的挖掘,許多網友晒出戰爭親歷者的見證。一位網友晒出了一部1988年出版,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撰寫的《抗美援朝戰爭衛生工作總結》,根據這份報告,朝鮮戰爭,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兵190萬,僅兩年零九個月的時間,就減員97萬8千122人,佔比51.5%,代價慘重。朝鮮戰爭事起北韓發起對韓國的入侵,後,美國等多國聯軍從仁川登陸,打擊北韓,深度推進過程中,志願軍發兵參戰,抗美援朝。而許多中國人在此次對韓戰真相的探尋中發現,志願軍才是當年聯合國定性的侵略軍。

那麼長津湖戰役的真實戰況如何呢?網友@吳軍發帖說:「事實上,劉伯承在南京軍事學院教學時針對長津湖戰役總結了一段話: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第1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制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的傷員和武器裝備。劉伯承提到的一個兵團,就是宋時輪的第9兵團,該兵團總人數約5萬人,下屬2O、26和27三個軍都是華東野戰軍的精銳部隊,尤其27軍是公認的王牌軍。而美軍陸戰第一師只有2萬人左右。實際上,劉伯承還沒有提到的是更加讓中共難堪的數字:美軍自己全身而退還成功掩護了高達九萬八千餘人的難民一起撤退。去年11月25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紀念長津湖戰役70週年的推文中曾經再次提到了這個重要的細節。也就是說,共軍王牌部隊以絕對優勢兵力,在美軍碎不及防的情況下分割包圍了美軍,但在賠了夫人又折兵之後仍然讓煮熟的鴨子飛了。這無論如何都讓戰無不勝的毛澤東臉上有點挂不住。而非常有意思的是,不但中共現在把長津湖戰役吹捧成巨大的戰略勝利,美方同樣也將長津湖戰役視為勝利。美陸戰一師突圍後,美軍方一共頒發了17枚榮譽勛章70枚海軍十字勛章。這是美軍頒發獎章最多的一次戰役。

原中共黨校教授蔡霞發帖說:大陸電影《長津湖》,本想欺騙世人煽動仇美,卻不料引發探尋韓戰真相熱潮。一紅二代怒斥:忽然明白了他們為何罔顧事實搞這樣的片子,「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但他們依然在說謊。」只要他們的政治/斂財目的能達到。

蔡霞教授轉發的帖文如下:我一位舅公,長津湖戰役時任27軍235團營長,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是他的教導員,兩人從連長指導員一直搭檔到團長團政委。他在世時,當年還是軍校學員的我,根據我當時所看到的軍史一再追問他們具體是怎麼打贏這一仗的?起初他一言不發,最後可能被我問煩了,突然破口大罵:「那幫搞宣傳的王八蛋,說的話沒一個字是真的!」,隨即老淚縱橫地告訴我,當時他的那個營,此戰後能自己走路返回的一共只有12個人。入朝前在江浙出發時接到的命令是解放臺灣的行動推遲,他們要返回山東老家,所以出發穿的全是單衣。然後火車到泰安,又說去北京接受毛朱檢閱,直到車到山海關,他們營一級才被告知要入朝參戰。車到丹東,他看到火車站上已準備了不少棉衣,可也接到朝鮮戰況吃緊,九兵團所乘列車接到不停車直接入朝的命令,當時站台上的人只好打開外包裝,一件件地向車上扔棉衣棉褲。可火車飛快,能接到的人寥寥無幾,對十幾萬大軍而言無異於杯水車薪,所以入朝後凍死凍傷無數。根據他的說法,在朝鮮戰場上,正常遭遇戰時,一個營吃不掉美軍一個班,一個團打不掉美軍一個排,一個師拿不下一個連,一個軍打不動一個營。當時的美軍掌握絕對戰場制空權,因此可以隨時呼叫空中和遠程炮兵火力支援,晴天白晝兩軍交火一分鐘以內,空中的美機即可在美軍散兵線50米前用凝固汽油彈構筑一道火牆,隨後最多一分鐘,美軍遠程炮兵即可從這條線向志願軍方向進行徐進彈幕射擊,如果部隊沒有事先構筑防炮工事,五分鐘內一個團就會在炮火中喪失戰力。即使夜襲,只要兩軍不全面進入肉博,兩分鐘左右美軍的炮火都會準確地砸到中朝軍隊的隊形中,切斷後續支援,所以整個朝鮮戰爭,仗打得異常艱苦,用他的話就是比日本兵和國民黨兵難打的多得不知多少了。

這場戰役殘酷到何種程度?一位親歷戰地記者孫佑傑在其撰寫的題為《鴨綠江告訴你》一書中有所披露,書中描述:「27軍僅有的15輛汽車,入朝的第一天就報廢了12輛,剩下的3輛也沒有按時到達預定位置,幾萬人的後勤運輸線一時被完全切斷了。…戰爭奪走了人們的理智和氣節,面對飢餓,人們甚至會變得比野獸還瘋狂。部隊餓瘋了,為了保持戰鬥力,每天都要派人去搶回幾個美軍屍體,用刺刀割下美軍屍體腿肚子上的肉,再用火烤一烤,半生不熟的,閉上眼睛,胡亂嚥下去了事……。」

@華夏畫報傳媒新號發推說:美國不出兵,今天的韓國就是朝鮮,中國不出兵,今天的朝鮮就是韓國,我們一手釀就了朝鮮的悲劇,更悲劇的是我們正全面大步朝鮮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