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銳紹:胡舒立代王岐山出頭反習近平?(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09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銳紹認為胡舒立代王岐山出頭反習近平的可能性不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劉銳紹認為胡舒立代王岐山出頭反習近平的可能性不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胡舒立最近在微博上放上一張豬頭的照片,被指意有所指,引發外界猜測。事後,胡舒立將該帖文刪除。香港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表示,吸引公眾關注不符合胡舒立的性格,以他了解胡並非譁眾取寵之人。劉銳紹還指,大陸傳媒人都避免成為鬥爭的工具,尤其在實力不對等的情況下,更不會發生政治上的碰撞,故認為有關傳聞所指,胡舒立幫王岐山發聲反對習近平,該觀點成立的可能性很低。

日前,就在中共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落馬消息公布當日,「財新傳媒」社長胡舒立突然在微博發出「豬頭」圖片,並在帖文中稱:「豬頭如果做得好,還是相當可吃的。豬頭不受待見,與人們的觀念很有關係。背負著這等惡名,一般人誰還願意在餐桌上與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有聲音認為她在影射習近平。

劉銳紹認為,這不是胡舒立本意,她本人也不是譁眾取寵之人。他還讚賞稱,胡舒立經常就新聞進行客觀報導,「尋根究底,然後揭露很多內幕」,她之前創立的《財經》雜誌在業內非常有威信,胡舒立離開《財經》後,創辦「財新傳媒」。

對於胡舒立「豬頭」的帖文,劉銳紹指,很多人憑主觀去猜測背後原因,加入很多「個人意志」,比如有人認為胡在暗諷習近平,也有人推測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關係有裂痕,作為王岐山的老友,胡舒立幫王發聲。

劉銳紹指,目前形勢下不會有人「主動出擊」,如果這樣一定被當局「槍打出頭鳥」。或者有些人認為反習的聲音已經很強烈了,眾人已經凝聚在一起,「等著一起揭竿起義」。他表示,「以我的觀察,目前沒有這樣的『凝聚』」,很多想法都是一廂情願。

他認為現在沒有人會「挑起勢頭,進行政治碰撞」。當年王岐山幫助習近平進行反貪腐,所謂「蒼蠅老虎一起打」,王岐山主掌中紀委,在打貪官時要造勢,「就需要傳媒先審、先定性,詳細披露,等你(貪官)死得心服口服,同時教育群眾。」因此,一定要有媒體的配合,「而當時很多事例都是由胡舒立的財新刊登的」。

他續分析稱,作為記者,大新聞都想搶先報導,胡舒立也不例外,不過哪些是真正的爆料,哪些是傳媒人努力挖掘的信息,這些都很難說清楚。他認為,即使胡幫王岐山報導反貪腐相關新聞,也是得到習近平認可的。

劉銳紹還指,以他個人觀察,大陸傳媒人都避免成為鬥爭的工具,通常在報導上都會適可而止,不會深度介入。「尤其現在的環境,如果你跳出來,不是等著被人『逐個擊破』?」所以,若非到實力旗鼓相當的時候,否則不會發生政治碰撞,因此目前來說,這種情況發生(胡舒立或王岐山反習)的可能性不是很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