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豪榜出爐 貝索斯超2000億再奪冠(圖)

發表:2021-10-08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索斯太空
2021年7月19日,Blue Origin創始人貝索斯即將在美國德州搭乘載人火箭太空旅行的前一天。圖為紀念這一事件的壁畫。(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福布斯剛發布了最新的2021年度美國400富豪榜。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仍是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排名第二,Facebook掌門人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比爾.蓋茨30年以來首次跌出榜單前兩名,位列第四位。而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5年來,首次跌落美國400富豪榜。

福布斯美國富豪榜是對美國最富有的人群的年度排名。

據福布斯表報告稱,儘管疫情之下,全球經濟下滑,美國前20位富豪的總財富達到1.8萬億美元,這是前所未有的。有評論稱「雖然市場越來越白熱化,但從中獲益最多的無疑是這20位最富有的美國人」。

本年度富豪榜前20名,其中8位的身價超過了1000億美元。而去年擁有此身價的富豪只有2位。要想進榜單的前20名,至少要擁有360億美元的財富,這是有史以來進入該榜單的最高「門檻」。

問鼎美國首富的貝索斯同時也是2021年度的全球首富。57歲的他一年間身價增長了220億美元,成為福布斯美國富豪榜上,首位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

說到貝索斯,就不得不提及他的前妻麥肯齊.斯科特,她以585億美元的財富位列第15位。

2019年7月5日,麥肯齊與貝索斯離婚,結束了長達25年的婚姻。這份「史上最貴的離婚協議」也改寫了全球女富豪的排行榜。

離婚後,低調的麥肯齊秘密捐出個人財產。自2020年7月以來,其捐贈總額達到近86億美元。

作為SpaceX和特斯拉公司的CEO,埃隆.馬斯克以1,905億美元的財富排在富豪榜第二位。今年9月,SpaceX首次將「全平民航天機組」送上太空。

位列富豪榜第3位的是擁有1,345億美元的馬克.扎克伯格。在多事之秋的2021年,37歲的扎克伯格成為今年話題和爭議最多的富豪之一。

Facebook陸續陷入監管危機以及傳播「不當及錯誤政治言論」的風波中。今年8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再次對Facebook提出訴訟,如果成功的話,該公司將不得不剝離出Instagram和WhatsApp。

10月4日,Facebook的全球用戶在6個多小時內無法使用該社交平臺。該公司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也出現故障。

截至4日收盤,Facebook股價下跌4.89%。扎克伯格的個人財富在幾個小時內就縮水了60多億美元。

這次宕機,凸顯出全球眾多的通信都集中在矽谷的問題,以及網際網路是否應該只掌握在幾個大公司手中的問題。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目前的財富是1340億美元,排名第4位,罕見跌出了榜單的前兩名。與貝索斯有相似經歷的是,現年65歲的蓋茨與前妻梅琳達也在今年5月結束了27年的婚姻。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前總統川普25年來首次跌落美國400富豪榜。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