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重奪福布斯香港首富之位(圖)

發表:2021-02-25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布斯公佈2021最新香港富豪榜,李嘉誠以354億美元的身家超越去年冠軍李兆基,重奪香港首富之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布斯公佈2021最新香港富豪榜,李嘉誠以354億美元的身家超越去年冠軍李兆基,重奪香港首富之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福布斯公佈2021最新香港富豪榜李嘉誠以354億美元的身家超越去年冠軍李兆基,重奪香港首富之位。

雖然香港遭受疫情打擊一年之久,但福布斯指香港富豪榜的身家總值卻上升了7.5%,總計3,310億美元,不過有超過半數的富豪身家因疫情而縮水。

《蘋果日報》報導,長和系(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創辦人李嘉誠在2020年的身家大幅增加20%,是因為其持有的美國上市公司Zoom,股價大升至4倍,即使長實(長江實業有限公司 )股價去年錄得近三成跌幅,仍無損李嘉誠身家上升。

去年首富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過去一年身家沒有大變化,被李嘉誠赶超後,以305億美元跌至第二位;鄭家純家族則以221億美元排名第三。

至於身家增幅最顯著的,是全球最大手機屏幕玻璃供應商伯恩光學的創辦人——楊建文和太太林惠英,夫妻二人受惠於智能電話的需求,身家翻倍,由去年的80億美元,大增至今年186億美元,由第十名爬升至富豪榜第四位。有報道指,伯恩光學將尋求於今年第三季在香港或大陸上市,集資額預計在20億至25億美元之間。

福布斯2021年香港十大富豪榜

1. 李嘉誠 身家354億美元

2. 李兆基 身家305億美元

3. 鄭家純家族 身家221億美元

4. 楊建文和林惠英 身家186億美元

5. 呂志和 身家178億美元

6. 李文達 身家174億美元

7. 吳光正 身家170億美元

8. 劉鑾雄 身家135億美元

9. 鄺肖卿 身家134億美元

10. 蔡崇信 身家125億美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