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億萬富翁將50%身家捐給美國 這是忘本嗎?(圖)

發表:2021-05-2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裔首富 陳頌雄(又名黃馨祥)
美國華裔億萬富翁陳頌雄(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0日訊】他叫陳頌雄(又名黃馨祥),一名美國華裔億萬富翁,在2020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排名237,財富64億美元。另外有資料顯示,截止2021年4月,他的財富已經上升到75億美元。陳頌雄計畫將他一半的財富捐給美國,卻遭到一些網民批評,稱他忘本,他應該把錢捐給中國。

公開資料顯示,陳頌雄的老家在廣東,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他的父母在戰亂時期,逃難到南非。1952年陳頌雄在南非出生,靠獎學金在約翰內斯堡念完醫學院,並且最終獲得該校的醫學博士學位,畢業成績在189名學生中排名第4名,那一年他24歲。1980年,陳頌雄移民到了美國。

到了美國以後,陳頌雄的妻子進入了好萊塢,他則繼續在醫療行業深耕。在這段時間裏,陳頌雄白天給病人做手術,晚上回家繼續研究醫學。

1993年,陳頌雄對糖尿病治療有了一定建樹,並且拿到50項專利,此後他辭職創辦了一家醫藥企業。有了公司以後,陳頌雄進一步對癌症進行研究,此後他提出了很多關於抗癌的想法,不過卻遭到了專家的質疑,不過陳頌雄並不氣餒,一直沿著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

陳頌雄的商業眼光很獨到,在公司發展得如火如荼的時候,他卻將公司拆分,然後將公司賣掉,獲得了大量的回報。然而這個時候美國卻出現了金融危機,好在陳頌雄及時賣掉公司,所以他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在2016年的時候,陳頌雄的個人資產達到了120億美元,相當於850億人民幣,一舉成為美國最富有的華裔。

2019年8月,獲《2019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209位。2019年10月,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位列第85名。2020年2月26日,以610億元人民幣財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國際中心.胡潤全球富豪榜》第221位。

從那以後,陳頌雄開始致力於慈善事業,他拿出50億美元捐給了美國,並且還承諾未來將會捐出一半的身家,遭到了很多中國人的非議。他們認為陳頌雄作為華裔,至少應該先回報祖國,而不是把這些錢都捐給了美國,這是忘本的行為。

對於這些來自中國的非議,很多海外華人覺得很可笑。

有網民表示:「他沒有出生在中國,也沒在中國生活過,也不會說漢語,同時也沒有中國國籍,中國同他沒有一絲關係,他的祖國不是中國,利用祖籍血緣要求他對中國好,其實就是道德綁架。」

還有網民表示:「他的成功,和他的身份、他的國家,沒有任何一點關係,自己賺的錢,愛怎麼花都可以,既然是在美國社會賺到的錢,那就在當地處理,我覺得沒有任何的問題,不要動不動就什麼報效祖國,問題是祖國對他提供了幫助了嗎?如果沒有,那就他有他自己的選擇。不要拿什麼道德,愛國來綁架人,嚴重的右傾思想,是要害死人的。」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