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全世界「敵我不分」釀大錯(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9-24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中共是中國人民的死敵。過去西方政府對中共誤判,都是「敵我不分」的結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中共是中國人民的死敵。過去西方政府對中共誤判,都是「敵我不分」的結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一直自詡代表中國人民。去年9月,習近平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其中就包括不答應將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香港實業家袁弓夷直指,中共不但不等於中國,不代表中國人,中共還是中國人民的死敵。最近「共同富裕」之風刮到香港地產界,「打土豪、分田地」或在香港再次上演,袁弓夷認為,香港地產商對於中共來說就是當年的地主。

敵我分清:共產黨是中國人的死敵

袁弓夷在節目中表示,很多人以為共產黨員是也中國人,故可以代表中國;共產黨可以操控中國政府,甚至以為大家是「自己人」,因此被鑽了空子,「共產黨說服我們『愛國』之餘,還要『愛黨』」,「這就造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敵我不分』」。他補充,不止中國人,全世界人都在這個問題上認識不清。

不過,他認為有一些國家已覺醒,包括日本、澳洲和印度,「如果不能搞清這個概念,那就是『傻瓜』」。他解釋,有百年歷史的共產黨,其根本目的是要消滅資本主義,而在西方社會的人,無論是大資本家或小本經營者,都是在資本主義制度保護下得以運作、發展。「所有利用『資本』賺錢的,包括開餐廳,都是『資本主義』,就這麼簡單」。在西方社會,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但在共產中國,任何資本對於中共來說都是屬於黨國的,「最終要被黨控制的,不是你的」,「可惜這個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沒有正視過」。

共產黨視私有財產為國有

袁弓夷指,共產黨要剝奪百姓的財產,而百姓只不過是「韭菜」,人民通過勞動所賺取的財富都要上交黨國,由共產黨進行分配,不可以自己保存。「人民的勞動成果不歸個人,否則人民就擁有資本,變成資本家了。」而錢和權是相輔相成的,個人資本坐大後,有機會威脅共產黨的地位。

因此,共產黨一定要牢牢掌握全國人民的資本,收刮資本,之後再由黨進行再分配,「給你房子住,給你一個很低的工資,讓你可以過得去」,「結果就是過去70年,搞到一塌糊塗,差不多餓死人」。

他強調,這就是為何要「敵我分明」,在香港「(親共)藍絲認為共產黨是朋友,(反共)黃絲視共產黨為敵人,這就是黃藍陣營的根本區別」,「黃絲的主張類似美國先父的立國精神,即自己創造的財富是應該留給自己的,而政府是用來保護人民財富的,這也是自由世界的精神所在。」

共產黨在港鬥地主搶財產

袁弓夷又指,共產黨當年鬥地主,導致幾百萬地主被殺,「不過地主並非一個簡單概念,很多有知識、有學問的人都是地主的孩子」。那麼,地主做錯了什麼呢?就是擁有土地,「因為共產黨認為土地是屬於黨國的,地主用土地賺錢,就是有罪!」「所以要殺地主,而且殺得很殘忍」,而且還煽動農民的仇恨來批鬥地主,最後共產黨再代表農民「一槍打死你(地主)」。

最近中共鬥地主的政策殺到香港。近日《路透社》報道稱,北京要求本港地產商助解房屋短缺問題,並稱「遊戲規則已經改變」,不再容忍地產商的「壟斷行為」。更有港媒獲悉,原來習近平早於三年前已經明言,香港地產商治港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香港學者趙善軒指,97前後香港地產商被要求穩定社會,如今就成為解決問題的必要手段,明天這些地產商就可以被唾棄、批鬥。可見,地產商昨日是寶,今日是草,曾經地位超然,亦難逃被中共批鬥的宿命。

袁弓夷指,香港地產商的很多物業做收租用途,而且租金昂貴,對於中共來說,這些地產商就是當年的地主,是靠土地剝削人民的「敵人」。反送中後,官媒已經把香港年輕人抗爭的原因歸咎於地產商,指因為香港樓價高,導致年輕人買不到房子,結婚沒房住,才走上街頭。但實際是,共產黨看中了地產商的錢,「就開始搞他們,搞到他們放手為止」。

袁弓夷直言,共產黨是所有資本家、生意人、自由社會人民,以及中國人民的敵人,如果「敵我不分」,又如何跟共產黨交手呢?過去西方政府對中共誤判,包括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同意中國加入世貿等,也是「敵我不分」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