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受挫 習近平掀奪權運動?(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9-01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受三派勢力打壓,因此發動一場席捲全國的運動來奪權,肅清政敵,爭取二十大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袁弓夷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受三派勢力打壓,因此發動一場席捲全國的運動來奪權,肅清政敵,爭取二十大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大陸一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被幾十家官媒洗版式轉載,引發評論關注。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受三派勢力打壓,因此發動一場席捲全國的運動(二次文革)來奪權,肅清政敵,爭取二十大連任。而香港時評人顏純鉤則認為,習近平要閉關鎖國,目的是要保證共產黨的一元化領導。

8月29日晚,中國數十家官媒包括新華社、人民網、央視網等洗版式轉載作者名為「李光滿」的文章。文章從整頓娛樂圈說起,並重提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等事件,再提到習近平「共同富裕」等中外關注的話題。文章稱,中央整頓經濟、金融、文化到政治領域,是一場深刻的革命;資本市場不再成爲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爲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爲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紅色回歸,英雄回歸,血性回歸」;阻擋這場人民變革的「將被拋棄」。

袁弓夷:習近平掀起一場奪權運動

有評論直指這是預告二次文革的開始,形容今次文革是「自宮、自殘和自我了斷」。袁弓夷指,獨裁者不會把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放在首位,他們的腦袋裡只想到個人的權力,中共發動的文革和歷次運動,都是權力鬥爭的手段和表現,「關鍵都是權力」。他說,今次北戴河會議,習近平受到三派力量的攻擊,這三派就是江派、團派和紅二代。因此,習近平受到很大壓力。

袁弓夷又指,江派勢力現在由曾慶紅主導,而團派則以胡錦濤為主,「三派勢力都批評習近平,說他把經濟搞得很差,斷了財路,在香港又搞國安法,又得罪美國,搞到高官去不了美國」。在三派勢力的攻擊下,習近平擔心明年二十大無法連任,因此發動二次文革,實際上就是在威脅這三派反習勢力。袁弓夷認為,習近平想利用民眾掀起一場奪權運動。

這些反習勢力中不乏腐敗官員和紅二代,他們利用商界作為白手套為自己大撈資本,而商界又和美國資本市場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尤其是江派,牢牢把握中國最賺錢的產業。高官們有權有錢,造成中國貧富不均。去年5月,李克強稱大陸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約1,000元人民幣。袁弓夷估計,中國有10億貧窮人口,這些人都憎恨貪官,習近平就利用人民的這個仇富心態來搞二次文革,清除異己。

習近平的目的是奪權,使用的手段是文革。袁弓夷認為,習為了連任,什麼都可以做得出來,「他不會在意將來中國經濟如何發展,甚至國際形象,他完全不理會了」。

袁弓夷指,習近平未能掌握中國經濟大權,即使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股價大跌,對習來說,也沒有絲毫的利益損失。另外,習近平在香港亦無利益,香港長期由江派把持,即使習近平在港實施國安法,令到香港爆發移民潮、撤資潮,習近平也毫髮無傷。

袁弓夷還指,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控制香港的娛樂產業,「香港整個電影業都當他是『教父』」,近日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趙薇也是曾慶淮和江派的人。習近平的一系列行動都是在警告反習勢力:「如果二十大前阻止我連任,就鬥死你們」。

有評論認為共產黨姓馬克思,而習近平又強調「勿忘初心」,並將「勿忘初心」落實到行動中來,因此大搞運動整肅,清除資本主義思潮對中國的影響。比如偶像崇拜文化來自西方,偶像和粉絲的存在,均基於「自由」,但自由是西方普世價值的產物,中國人不應該有這些自由,中國人只能聽黨話、跟黨走 ,因此習近平大搞反精神污染和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雙反運動,讓中國人心中只有一個偶像——那就是偉大領袖。

袁弓夷強調,習近平所做的一切,其根本目的並非落在糾正意識形態上,而是奪權,「要搞清習近平的手段和目的,手段就是搞二次文革,目的就是為了奪權」。

袁弓夷預計文革殺到後,中國經濟發展萎縮,百姓生活窮困,將和1976年文革後情況差不多,「整個中國的情況一塌糊塗」。

顏純鉤:習近平要閉關鎖國

香港時事評論人顏純鉤認為習近平不敢搞第二次文革,之所以「亂棍橫掃」,其目的是要閉關鎖國。而閉關鎖國的目的是要保證共產黨的一元化領導,黨要無孔不入地掌控一切。

顏純鉤解釋,打擊私企、科技巨頭、教培等,是因為這些企業規模太龐大,龐大到習近平的權力無法覆蓋,因此一定要打倒它、佔領它;打擊追星等西方文化,是重回黨文化的「初衷」,也是習近平的當務之急。

顏純鉤認為中國日後局勢凶險,百姓日子難過,因此,習近平預先打擊民間不必要的開支,如教培﹑電玩﹑高價酒﹑奢侈消費﹑飯圈文化等等消費行業,以儲備更多糧草,應付未來的苦日子。

他強調,習近平要閉關鎖國,像朝鮮那樣關起門來做皇帝,才能獲得執政安全感,「才能應付極端惡劣的內外環境,才能控制一個搖搖欲崩的社會」;這也是為何「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實施表決時被煞停的原因,因為共產黨需要保留一個對外的窗口。

他續指,中國近期上演的打擊和圍剿或已經令香港愛國愛黨富豪和藍絲膽寒,「香港已經大陸化,大陸正在新疆化,香港離新疆化還有多遠?」習近平正在建立一個14億人口的巨大集中營,很多人都在擔心「香港是在集中營內,還是在集中營外」。因此,他奉勸港人能走就走,不要戀棧,不要存僥倖心理,「一個沒有人性的黨,幹起壞事沒有底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