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全民間宇航員環地球軌道飛行(視頻)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17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5日晚,搭載「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個平台發射升空。(圖片來源: 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9月15日晚,搭載「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個平台發射升空。(圖片來源: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5日晚,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服務公司SpaceX成功將四名平民送入太空,標誌著馬斯克環繞地球軌道的太空旅遊業務的開端。

首批全民间宇航员目前正环绕地球轨道飞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東晚8點過,搭載「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個平台發射升空。約12分鐘後,載有Inspiration4任務成員的太空艙預計將與助推器分離。然後,預計太空艙將在2.5小時內到達距地球約360英里的軌道,其太空深度超过国际太空站。

四名幸運的機組成員分別是億萬富翁商人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地球科學家普若克特(Sian Proctor)、醫生助理阿森諾克斯(Hayley Arceneaux)和航天工程師(Chris Sembroski)。支付處理公司Shift4 Payments Inc.的創始人艾薩克曼以未公開的價格購買了這次旅行。以前進入軌道的旅行者必須在俄羅斯政府控制的火箭上確保座位才能進入太空深處。

「之前很少有人來,而很多人即將跟進。門現在打開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艾薩克曼在SpaceX的發射直播中說。

SpaceX稱,這一軌道將高於國際空間站和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簡稱NA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所在的軌道。NASA宇航員最近一次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是在2009年,自那以來,美國人還沒有進入過那麼遠的太空。

根據計劃,該太空艙將在太空停留大約三天,然後返回地球,在佛羅裡達海岸降落。

軌道太空任務存在風險。宇航員將在太空艙中以每小時17,000英里的速度繞地球飛行。獵鷹9號火箭在飛行的第一階段使用九個以煤油和液氧為燃料的發動機。重新進入後,太空艙的隔熱罩預計可承受約3,000華氏度的溫度。帶著降落傘降落在海洋中後,太空艙預計將以每秒24英尺的速度行進。

機組人員為這次飛行接受了數月的培訓,包括一起遠足雷尼爾山、乘坐噴氣式戰鬥機以模擬太空飛行的壓力,並在太空艙中一起度過30個小時。

SpaceX載人航天高級主管裡德(Benji Reed)週二表示,該公司已經制定了一項任務計畫,包括計算燃料、食物和水以及空間碎片。艾薩克曼說,馬斯克告訴機組人員,公司領導人正專注於執行這項任務。

SpaceX由馬斯克為帶人到火星於2002年創立,該公司已投資開發可相對快速重複使用的火箭,以降低成本。SpaceX表示,儘管有幾次失敗,已成功發射120多次獵鷹9號助推器。

去年,該公司近10年來首次將兩名NASA宇航員從美國運送到國際空間站。

另外,SpaceX還製造了其他火箭,建立Starlink衛星網際網路服務,並正在為NASA建造月球著陸器,還為該機構、軍事客戶和商業客戶處理髮射任務。公司4月估值已超740億美元。

SpaceX的競爭對手也在探索私人太空旅行。今夏,維珍銀河控股公司將載人送到地球上空約54英里,而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將乘客送至超過62英里的高空,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太空艙的座椅可用於旅遊航班。

SpaceX希望每年至少進行六次此類飛行,未來讓航天飛行變得像普通旅行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