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面試愛問燒腦問題 你能答對嗎?(圖)

發表:2021-06-20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特斯拉 SpaceX公司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喜歡面試時問一些費腦的問題,來看看應徵者如何面對和解決問題。(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成功的企業除了要有具備遠見的領導人,還要有優質的團隊,因此找對人才,是企業非常重要的工作。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面試時喜歡問一些費腦的問題,來看看應徵者如何面對和解決問題。

美國傳記作家萬斯(Ashlee Vance)曾於2015年出版馬斯克的傳記《發明未來的鋼鐵人:伊隆.馬斯克傳》(The Ambition of Elon Musk)。他表示,馬斯克在面試時,很喜歡詢問一道燒腦謎題,並且要求面試當場回答,雖然很少人能夠完整說出2個答案,但他也不在乎是否答對,因為真正目的是審視對方解決問題的方式。

據《每日星報》報導,馬斯克會問:「你站在地球表面,往南走1英里,往西走1英里,再往北走1英里,結果卻回到原點。你在哪裡?」大多數工程師都能說出第1個答案,也就是北極點。

但他會接著追問:「你還有可能在哪裡?」,卻很少人可以說出第2個解答。

萬斯解釋說,另一個答案是「靠近南極點的某個地方」,如果你一開始站在A點,往南走1英里到達B點,而此地的地球圓周正好是1英里,再往西走1英里,就會繞一圈周長回到B點,最後往北走1英里,便會回到A點。

萬斯透露,馬斯克總會很開心地講解,並且引用相關公式,但他比較不在乎應徵者是否答對問題,而是比較重視他們如何描述和解決問題。

另一名機械工程師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這道謎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開玩笑地說:「我在這裡接受面試。」另有人說:「在我家,因為他不會僱用我。」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