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聯手力抗北京侵犯 專家提四建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0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地面自衛隊
對於台日共同遏止北京在印太地區擴張,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提出四點建議。圖為日本地面自衛隊資料照。(圖片來源:Akio K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戰略的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讓台海關係備受囑目。最近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北京日本都說過「終須一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也分析,近來日本戰略出現了重大轉變,是體認到台日安全處於連動的關係,台海若發生危機,則日本將被迫捲進戰爭。范還提出四點建議幫台日共同遏止北京在印太地區擴張。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中國跟日本都說過「終須一戰」,早晚要打,而日本把美國拉進來,並利用台海危機來追求本身的國防體制正常化,也就是說若非北京崛起,日本永遠不可能在美國的監管下做到這件事情。

吳嘉隆說,美國也需要日本幫忙處理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問題,甚至延伸到印度洋,所以美國默許日本開始展開二戰以來首次見到的軍事重新部署,當然是以台灣為切入點。而台灣也要反過來理解海權國家的爭奪,應該要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所以增加國防預算是對的,在大國博奕中,台灣不能再置身事外。

據《Epochtimes》報導,在國策研究院8日舉辦的「台日2+2對話與台日中三角關係」座談會上,范世平提到,台海若發生危機,可能北京為了防止駐日的美軍去協防台灣,所以攻台前會先攻打美軍駐日基地,且甚至造成日本人傷亡,致使日本被迫捲入戰爭。

對於未來台日如何於印太地區聯合抵抗北京冒進,范世平對此提出四點的建議,首先是台灣「海巡署」與美國「海岸防衛隊」、日本「海上保安廳」應建立起合作機制。其次,目前日本派駐台灣武官是退役將領,可改為現役將領擔當,因為連韓國駐台武官目前都是現任。

再來,日本已於與那國島派駐了自衛隊,應開啟台灣、與那國島海上航線,加強兩地在各方面交流與連繫。最後,日本基於駐地的安全因素,應比照AIT辦事處,設立獨棟建築跟嚴密安全代表處。

范世平進一步表示,日本過去反對北京攻占台灣,是考量自身安全跟利益,因為若是北京占領台灣,則日本釣魚台(或稱尖閣諸島)、琉球群島就變成危在旦夕;再加上日本沒生產石油,多數從中東進口,在運回日本時都必須通過台灣海峽或者台灣的東部海域,如果台海成為北京的內海,則日本石油供應將會出現問題,而且受制於北京。

范世平更建議,「美日迫切需要與台灣建立三方共享的機制」。尤其自宮古海峽到台灣的東部一帶,才能夠建構國際安全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