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正在挑戰中國代價高昂的防疫措施——封城(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08-05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的街景。
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的街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編譯/綜合報導)自從COVID-19印度變異病毒株「德爾塔」(Delta)導致中國南京疫情爆發之後,很快就傳播到十幾個省市,迫使北京當局和地方政府採取極為嚴厲的防疫措施——封城Lockdown)。美國媒體報導稱,Delta變異病毒株已經突破了防線,正在挑戰中國代價高昂的封城防疫策略。

8月5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發布消息稱,8月4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5例,其中本土病例62例,分別是江蘇40例,湖南9例,北京3例,山東3例,河南3例,雲南3例,湖北1例;境外輸入病例23例,來自上海9例,雲南8例,福建3例,廣東2例,山東1例。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了5例。

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在8月5日新聞媒體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稱,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河南省鄭州第六醫院疫情是一次醫院感染事件,通過對確診確診患者感染的病毒株進行基因測序分析後,與該醫院收治一位境外輸入確診患者的病毒株基因測序高度同源,都是Delta變異毒株,應該與南京疫情沒有關聯。

江蘇南京與揚州、河南鄭州、湖北武漢、北京、湖南張家界市與株洲、山東煙台、內蒙古呼倫貝爾等城市,或是提升防疫區域等級,或是實施嚴格的小區封閉管理,或是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河南商報》引述鄭州交運集團透露的消息,8月4日凌晨,鄭州官方將該市第六醫院1,000餘名醫護人員和確診患者轉移到該市航空港區。鄭州市骨科醫院官方微信公號消息稱,鄭州第六醫院轉移醫護人員和確診患者,除了航空港區之外,位於縣級市滎陽的鄭州市骨科醫院滎陽宜居健康城也是這次承接活動的醫院之一。這家醫院住院部3樓至6樓全部用於接收鄭州市第六醫院所轉移過來的患者。

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近日稱,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2021年11號「關於調整封控區的通告」,通告宣布鄭州市嵩山路以東、紫荊山路以西、隴海路以南、環翠路以北區域為封控區,此區域內全體人員採取禁止聚集、只進不出的嚴格防疫措施,並在封控第1、4、7天分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近日,張家界政府官方宣布,該市居民任何人不得離開,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

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8月4日晚8時9分報導,湖北武漢市政府官方召開有關防控疫情的新聞記者發布會宣布,為有效阻止COVID-19疫情傳播擴散,已經對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本土確診患者所在工地周邊46個小區迅速實施封閉管理措施。與此同時,武漢市也對經流行病學追蹤調查鎖定的密切接觸者、關聯人員所出入的其它10個小區進行了封閉管理,包括江岸區2個小區、黃陂區2個小區,江漢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東西湖區、東湖高新區等各1個小區。武漢市官方對56個封閉管理的小區實行「只進不出」嚴格防疫管理措施,限制人員流動,各個小區必須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和排查。

美聯社8月5日報導,COVID-19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異病毒株Delta正在挑戰中國代價高昂防疫戰略——封城,也是提醒中共領導人需要採取破壞性較小的防疫措施。

自從Delta變異病毒株突破中國嚴查境外輸入病毒的防線後,中共政權正在恢復去年實施的封城嚴厲防疫措施,例如切斷數百萬人口,甚至是上千萬人口城市的交通,取消航班,並在某些地區下令進行大規模強制性核酸檢測。如今,許多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的人已經接種了疫苗,疫情正在影響著上千萬人的工作和生活,實際也在警告中共政權需要學會與這種病毒共存,而不是反覆不斷封閉經濟和社會。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經濟學家陳曦說,中國需要通過加強疫苗接種和快速治療確診患者,同時開放商業活動、旅行,北京當局應授權德國BioNTech等國外疫苗進入中國。

目前,北京當局並未顯露任何放棄封城這個防疫策略的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