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蔓延 多地重回戰時狀態 移民管理從嚴從緊(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08-05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示意圖
大陸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7月20日以來,Delta變種病毒在南京首先爆發,隨之迅速蔓延,目前全國17省、144個地區處於中高風險狀態。7月30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稱,2021年上半年普通護照簽發量僅為2019年同期的2%,並表示,因疫情原因,移民管理措施將「從嚴從緊」。

中高風險區在哪兒?

自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首次檢測出9例陽性病例後,疫情傳播鏈四處延伸。8月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目前中國COVID-19疫情呈「多點發生、局部爆發」特點,本土確診病例已遍及17個省區,導致144個地區被列為中高風險,創常態化防控以來新高。

根據「中國政府網」信息,截至2021年8月4日9時,四個高風險地區為: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雙橋街道武塘社區文昌西路以南、文匯西路以北、維揚路以西、新城河路以東區域;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京廣路街道;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

處於中度風險的省市包括:遼寧省瀋陽市,遼寧省大連市,上海市,江蘇省南京市,江蘇省淮安市,江蘇省揚州市,江蘇省宿遷市,福建省廈門市,山東省煙臺市,河南省鄭州市,河南省商丘市,河南省駐馬店市,湖北省武漢市,湖北省荊州市,湖北省黃岡市,湖南省長沙市,湖南省株洲市,湖南省湘潭市,湖南省張家界市,湖南省益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海南省海口市,四川省成都市,四川省瀘州市,四川省綿陽市,四川省宜賓市,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為何南京失守、多地開花?

對於本波疫情為何呈「南京失守、多地開花」特點,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分析稱,主要有三點原因:Delta病毒本身的特點是傳播速度快;暑假期間,風景區群聚加速了疫情傳播;在人流密集而且流量大的國際機場發生疫情,也會導致疫情迅速擴散。

多地防疫氣氛緊張

由於各地確診病例的發現,多地防疫措施及氣氛大幅升高。作為本波的疫情首發地,南京疫情指揮部在最新通告中聲稱,為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將暫停部分地鐵、公交路線運行,除了重點民生保供企業外,江寧區全區各類商場、批發市場從8月3日開始暫停營業,全區的超市、農貿市場實行限流,最大客流量「不超過正常客流量的50%」。

首都北京目前雖未被列入中、高風險地區,但也全面升級管制,指示稱要「嚴防死守」、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辦公室客運組主任崔巍8月3日宣布,鐵路部門決定對鄭州、南京、揚州、瀋陽、大連、淮安、宿遷、廈門、商丘、黃岡、荊州等23個地區車站出發的旅客採取限制進京防控措施,暫停發售上述23地前往北京車站的車票。

8月4日,北京民眾罩等候公車時戴著口罩,防止日益嚴峻的delta病毒傳播
8月4日,北京民眾罩等候公車時戴著口罩,防止日益嚴峻的delta病毒傳播。(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華夏二路1500弄心圓西苑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8月1日,該市疫情防控辦公室發布疫情防控升級緊急通知稱:「8月2日起,全市恢復2020年初戰時狀態」。

7月28日起,張家界對全市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所有居民小區實施封閉管理。31日起,該市所有風景區關閉,全市150萬人禁止外出。此前該市舉辦「魅力湘西」大型歌舞秀,有觀眾確診,專家稱,劇場內2,600個座位是緊挨在一起的,這是「最令人擔憂的」。

8月2日,湖北省要求迅速進入戰時狀態。3日,該省啟動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省會武漢市,全市1000多萬人口被要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河南鄭州7.20水災過後隨即爆發COVID-19疫情,鄭州官方宣稱該市第六醫院外洩病毒,疑似大水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為防堵疫情升溫,鄭州市8月3日公布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擴大封控區範圍,所有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

揚州高風險區武塘社區居民劉先生表示,「揚州全部封城了,高速、道路進出口都封了」,這次揚州的封城規模超過了2020年。

案例瞭解護照收緊政策

7月30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陳傑表示,2021年上半年全國共簽發普通護照33.5萬本,主要事由為出國留學、就業和商務,簽發量僅為2019年同期的2%。陳傑稱,由於疫情原因,該局實施了一系列從嚴從緊政策措施。「對非必要非緊急出境事由暫不簽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如果沒有緊急必要事由,建議取消或推遲出國出境計畫。」

一個實例,為我們瞭解出入境收緊政策有所幫助。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日前為兒子辦護照被拒,工作人員稱,因為疫情防控,辦理護照政策為:出國讀書的,要提供學校的證明材料;國外有親人去世的,要提供死亡證明;國外有工作關係的,要提供相關證明;出國旅遊完全不允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