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那些駭人事兒(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5-05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人們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擔、手推車、三輪車,這不是在拍攝電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
當人們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擔、手推車、三輪車,這不是在拍攝電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五一」假日前後,中國多地疫情又起,人口1000萬的河南省會鄭州市下令封城;人口1500萬的廣州市幾近停擺;人口2200萬的北京,疫情管控再加碼,民眾哀嘆,北京已快變成上海。大陸處處封城之際,駭人聽聞的消息也不斷流出。

上海養老院屍袋裝活人

5月1日,海外社交平臺傳出一段聳人聽聞的視頻,民眾拍下上海新長征福利院,試圖把活著的老人當成死人,送往殯儀館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將屍體袋推上靈車時,發現「屍體」竟在「活動」,於是告知福利院,但新長征福利院似乎執意要將這名老人火化。殯儀館人員感到憤怒,當場在養老院門口掀開屍袋,指出裡面裝的人並沒有死。

視頻中可見黑色運屍車車身有兩個電話「56801601、56561111」,經查詢,這確實是上海寶山區殯儀館的電話。隨著事件持續在網路發酵,直到5月2日凌晨,新長征福利院和普陀區民政局才相繼承認「確有此事」。

4月初,《華爾街日報》就曾報導,有數名養老院死者家屬透露,東海養老院至少有20名老人死亡,他們質疑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與疫情有關。另據浦東殯儀館證實,他們在上海疫情沒有出現死亡病例前,就已經接收到十幾具來自東海養老院的遺體。

獨居男子餓死 鄰居報警 警方拒絕上門

5月2日,一位女士在微博發文揭露,上海市靜安區長樂路1222號住宅大廈5樓一名獨居的58歲男子,在封城中被餓死。

爆料女士是死者的鄰居,4月19日,她曾上門為這名鄰居送物資,鄰居當時說下不了床,女士就聯繫居委會幫忙,卻不見居委會有行動。該女士感嘆,該區曾5次進行核酸檢測,這名男子從未下樓,但居委會卻不聞不問。5月1日,鄰居們聞到屍臭報警,看到屍體乾瘦,依靠大門邊,手有開門動作。

事發後,死者的遺體理應被運走,但沒想到隔天,爆料女士經過這位鄰居的房門時,發現門半開著,死者的遺體還靠在門內,讓她受到極大的驚嚇。她報警後警方拒絕上門,要她聯絡居委會,居委會回應稱,殯儀館使用車輛要排隊。直到5月2日晚間,死者的遺體才被運走。

對比上述兩則消息,網民諷刺稱,新長征福利院活人都當死屍,這種事情應該交給該福利院,他們的處理速度最快。

女子控訴警察破門而入 害她裸身更衣「十分屈辱」

名為「不是二流」的微博用戶,於5月1日發文講述自己經歷「災難」。她披露,自己和兩名女同事在核酸陰性的情況下,被6名警察強行破門帶走,送往方艙醫院。

該女子在上海浦橋街道的家中,被警察破門抓走。女子披露:「6個身穿防護服的警察偷偷進了我家居民樓,外面有一名年紀稍大的警察爬上1樓住戶的陽臺接近我家窗戶,呵斥我開窗。隨後門外的警察開始敲門,表示我是陽性,要轉運我,我要求對方拿出陽性報告作為執法的事實依據,對方突然開始失去耐心,砸破家門而入」。警察進入她的住所後不允許她關門,她只好赤裸上身更衣,感到「十分屈辱」。

外國人逃跑 韓國男子、南非女子在上海離奇死亡

4月30日,22歲的網紅「錫蘭(Ceylan)」,在YouTube頻道上傳「我逃離了上海」的視頻時透露,自己已成功逃離上海。錫蘭表示,在上海沒東西吃是真的,所幸自己準備了微波飯以及泡麵,才能撐過來。他坦言,上海因「清零」發生的亂象「很魔幻」,自己起初聽信官方說法,後來才知道官方的說法多麼荒唐。他痛批「領導到上海人家裡看冰箱滿是食物」等官媒報導,全是假新聞。

另外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女教師,31歲的韋弗(Myra Friesen Weaver)也逃離了上海,她説,前七年在上海「歲月靜好」的日子,因這次封城,全都破滅。她說:「我學到的最大教訓是,加拿大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國家 ,這種殘酷清零絕不會在加拿大發生。」

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像錫蘭和韋弗一樣幸運。韓媒《朝鮮日報》5月4日報導,一名40多歲的韓國男子,近日死在上海韓國城附近的閔行區公寓裡,死亡多日才被發現,疑似是餓死在家中。無獨有偶,南非媒體「SAFFARAZZI」4月28日報導,一名29歲的南非女子,也被發現死在上海的公寓裡,網友懷疑她是餓死的。

扁擔、手推車、三輪車 如此解封 時光倒流

當人們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擔、手推車、三輪車,這不是在拍攝電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

為實現「解封」,上海當局規定,部分區域可外出採購用品,但不能使用各類交通工具出行(含機動車、電瓶車、自行車、共享單車、三輪車、平衡車、滑板車等)。無奈之下,人們拿出扁擔、手推車、三輪車等老式運輸工具,以便多買些物資回家。

網民感慨:「淪陷前也沒有這樣的光景」,「這個中國最繁華的現代大都市一夜間落到如此境地?嗚呼哀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