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國武攻台灣 恐需動員200萬軍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2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
美軍事專家易思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武力攻台可能動員高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最新研究分析,中國武力攻臺的猛烈程度將是超乎常人理解的「超級大型規模」,可能必須動員高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但臺灣學者有不同觀點。

根據美國《富比士》(Forbes)的報導,軍事專家易思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共對臺灣的攻擊規模和暴力程度,可能超乎人類的理解,兩岸衝突將可能是「超大型」。為了快速派遣足夠數量的攻臺重型部隊,共軍需要完整攻佔一個或多個港口,但臺灣僅有14個適合兩棲登陸的海灘,若臺灣國軍致力於備戰這些海灘,每一處都將成為殺戮戰場。

易思安表示,臺灣在戰時可以動員至少45萬或更多軍力,雖然其中常備軍力約佔19萬人,但擁有受過基本訓練的龐大後備軍力。根據臺灣國防部的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可動員26萬預備役來增加軍力,而這只是保守估計。

易思安說,在共軍攻臺之前,臺灣總統被殺或被俘,加上武裝抵抗瓦解,共軍登陸軍力會減少至30萬至40萬左右;相對的,如果臺灣領導人倖存,並及時動員所有資源,共軍可能會動員超過200萬軍力攻臺,包括武警和民兵等準軍事人員。

易思安表示,200萬共軍和50萬臺灣國軍交戰將是世界劫難,如果美國和澳洲、日本盟國進行干預,衝突可能會升級,特別是中國和臺灣都配備長程精確彈道飛彈,能夠精準摧毀數百英里外的海上或陸地目標,「實際上沒有人知道這樣的戰爭是什麼樣子,因為從未發生過」。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94要客訴》節目中表示,諾曼第登陸時動用了19萬6千兵力、7千艘軍艦,北京難道要派7萬艘軍艦擠滿台海嗎?對台灣反而是好事。

美軍過去對台海的想定,是由一支航母打擊群坐鎮臺灣東北方,一支坐鎮東南方就可把中國震懾住,但兵推中發現美軍大規模集結,很可能會遭受中國學習蘇聯的「紅色暴風雨戰略」,被東風飛彈不斷的打擊。

不只如此,共軍也在臺灣及西太平洋上空佈滿電磁干擾及網路駭客,做為美軍的藍軍一開戰幾乎立刻進不了網路。

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在節目中說,他並不擔心中共動員200萬軍力犯臺,因為中共自己也吃不消,反而比較擔心中共用一顆飛彈的錢,資助某些反對黨成為臺灣立委,堂而皇之的跟國防部要機密資料,裡應外合這才最危險。

事實上,中共近期對臺灣的動作頻繁,在多次出動軍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後,又在臺灣海峽附近多次組織實兵演習。與此同時,北京還嚴厲警告美國與臺灣,不要謀取「台獨」,「中國必然統一」云云。

美國之音報導稱,北京對臺灣的這些強烈信號令外界擔心,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提前動用武力攻打臺灣。不過,大多數的美中關係專家認為,習近平短期內不會武力攻打臺灣,但中共會繼續用軍事恫嚇、外交孤立、經濟威懾等「灰色地帶」手段,加大對臺灣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