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等多個平臺暫停註冊騰訊本月股價重挫(圖)

微信等多個平臺暫停註冊騰訊音樂月內棄獨家版權

作者:喬龍 發表:2021-07-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等多個平臺暫停註冊(16:9)
微信等多個平臺暫停註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7月29日訊】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手機應用程式微信,本週一(26日)在無預警情況下,暫停新用戶註冊。騰訊發文說,「微信正在進行技術升級,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並恢復註冊。」另外,騰訊再度受到處罰,當局責令其一個月內交出獨家音樂版權。

騰訊應用程式微信賬號,本週一突然無法註冊。其後微信發出通告,指正在進行安全技術升級,期間暫停微信個人賬號及公眾賬號新用戶註冊。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並恢復註冊。

網路消息稱,不僅僅是微信,已有眾多中國手機應用程式暫停用戶註冊。包括樂視視頻、愛剪輯等。據網路知情人士表示,當局此次大規模整頓手機應用程式,可能會關閉一批不符合當局要求的App軟體,以符合網信辦的要求。

浙江學者孫先生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近期,當局對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網路公司以「反壟斷」為名作出整改、甚至處罰的決定,明顯是要介入這些企業的經營權:

「名義上是為了反壟斷,但實際上言不由衷。說用戶體驗不好,那些國有壟斷企業可謂登峰造極。比如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動,還有國有銀行等等,才真正是壟斷巨頭。因為騰訊是民營企業,所以當局不會拿國有企業開刀。這也是國進民退的體現。」

騰訊本月股價受重挫累跌25%

近期,微信母公司騰訊受到各種負面信息拖累,導致騰訊股價本週二(27日)在港股下跌8.98%,收報446港元。本月初至今下跌超過25%。

本週三,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關於APP開屏彈窗信息騷擾用戶問題「回頭看」的通報,包括騰訊旗下的QQ閱讀等14款應用程式未嚴格落實整改要求,要求其在8月3日前完成徹底整改工作,否則將作出處置。

上週六(24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騰訊音樂作出「反壟斷」行政處罰,責令騰訊須在30天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並罰款50萬元人民幣。當局指騰訊通過與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合併,獲得較高的市場份額,集中後實體佔有的獨家曲庫資源逾八成,在市場上或具有限制競爭的效果。

網路活躍人士宋英對此表示,當局正在通過處罰騰訊,測試其它同類企業的反映,最終是為了兼併近年快速發展,而且經濟效益良好的企業:

「先把他們的外資打掉,最終的目的是讓其收歸國有。現在市場上賺錢最塊的熱門行業裡,沒有國企。他現在要拿其中一家大企業中,不太重要的板塊試點,後面的速度會加快,然後進行大面積的合併。」

騰訊自從2004年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以來,其公司業務快速發展,2017年成為亞洲首家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的公司。騰訊子公司從事各種全球網際網路相關服務和產品,從娛樂到人工智慧產品,可謂包羅萬象。

河南學者王力對自由亞洲電臺說:

「騰訊這些公司在中國的產業鏈,可以說都覆蓋了,當局不但看到了它的資金,還看到了它的覆蓋面。最主要是看到騰訊微信是一個很好的洗腦工具。微信有很多群,以後(當局)會把這快全部卡死。」

當局還要求騰訊在3年內,每年報告履行義務情況。對此,騰訊回應稱,將壓實責任,與騰訊音樂等關聯公司在規定時限內,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處罰決定要求,全面不折不扣地完成,確保整改到位。此次受到處罰的騰訊音樂主營音樂串流服務,於2018年赴美上市。騰訊音樂去年的總收入高達291.5億元人民幣。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