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出現3個異常 血糖可能已經「飆升」(組圖)

發表:2021-07-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果餅乾巧克力
避免過量食用甜食,易導致血糖水平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常見的代謝性疾病,以血糖過高為主要表現,遺傳、飲食、肥胖、缺乏運動,都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原因。患上糖尿病,若血糖沒有得到控制,會損傷身體多個組織、器官,如引起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等,嚴重時甚至可危及到生命。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旦出現糖尿病相關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防嚴重併發症的發生。

患有糖尿病,身體會有哪些異常呢?

糖尿病會有這些異常

1、尿頻

睡前喝水過多、患有腎臟疾病,均可引起夜間尿頻的現象,但排除以上原因,要警惕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患者由於糖代謝異常,可導致血糖濃度變高,長期的高血糖可損傷腎小管,影響其濃縮功能,從而引起夜尿頻繁的症狀。

2、飢餓

半夜開冰箱吃宵夜的女人
一旦患上高血糖,患者在夜間經常會有飢餓的感覺,甚至可在夜間被餓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夜間人體消耗能量較少,吃了晚餐之後,睡覺時不會有飢餓的感覺。一旦患上高血糖,患者在夜間經常會有飢餓的感覺,甚至可在夜間被餓醒。

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不足,不能很好的利用體內的葡萄糖,人體無法獲得充足的能量供應,從而出現飢餓感。

3、皮膚搔癢、肢體麻木

夜間睡覺時,如果經常出現身體發癢的症狀,並影響入睡,排除皮膚疾病外,要警惕是血糖過高而造成的。

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過高,可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使皮膚出現搔癢的症狀,此外手腳還可出現麻木感。

少吃4種食物 遠離糖尿病 

不想被糖尿病纏上,以下4種食物要管住嘴:

1、高脂肪食物

油炸食物、肥肉、奶油蛋糕等都屬於高脂肪食物,經常食用這類食用,可造成肥胖,肥胖可造成胰島素抵抗,從而增加糖尿病的發病風險。此外,肥胖的人群多伴有脂肪肝、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這些疾病也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2、甜食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過量食用,可直接導致血糖水平升高。此外,甜食攝入過多,身體無法消耗,只能將其中的糖分轉化為脂肪堆積於體內,也會造成肥胖、高血脂等情況,從而增加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3、酒

酒會損害肝臟功能,同時也可損害胰腺功能,影響胰腺分泌胰島素的能力,繼而誘發糖尿病。此外,酒本身也是高熱量的食物,長期攝入,可造成肥胖,還可導致代謝功能紊亂,增加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4、精製米麵

精製米麵等含有大量的澱粉,進入人體之後可被分解為糖及其他物質,大量攝入這類食物,可導致體內的糖分增多,造成血糖升高。因此生活中也要加以控制,最好將三分之一的米、麵等主食更換為玉米、紅薯等粗糧,更有利於血糖的穩定。

總而言之,睡覺時如出現尿頻、飢餓、皮膚搔癢等症狀的,要警惕血糖水平過高,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病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