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出现3个异常 血糖可能已经“飙升”(组图)

发表:2021-07-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果饼干巧克力
避免过量食用甜食,易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以血糖过高为主要表现,遗传、饮食、肥胖、缺乏运动,都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原因。患上糖尿病,若血糖没有得到控制,会损伤身体多个组织、器官,如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严重时甚至可危及到生命。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旦出现糖尿病相关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患有糖尿病,身体会有哪些异常呢?

糖尿病会有这些异常

1、尿频

睡前喝水过多、患有肾脏疾病,均可引起夜间尿频的现象,但排除以上原因,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由于糖代谢异常,可导致血糖浓度变高,长期的高血糖可损伤肾小管,影响其浓缩功能,从而引起夜尿频繁的症状。

2、饥饿

半夜开冰箱吃宵夜的女人
一旦患上高血糖,患者在夜间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甚至可在夜间被饿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夜间人体消耗能量较少,吃了晚餐之后,睡觉时不会有饥饿的感觉。一旦患上高血糖,患者在夜间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甚至可在夜间被饿醒。

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不能很好的利用体内的葡萄糖,人体无法获得充足的能量供应,从而出现饥饿感。

3、皮肤搔痒、肢体麻木

夜间睡觉时,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发痒的症状,并影响入睡,排除皮肤疾病外,要警惕是血糖过高而造成的。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过高,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使皮肤出现搔痒的症状,此外手脚还可出现麻木感。

少吃4种食物 远离糖尿病 

不想被糖尿病缠上,以下4种食物要管住嘴:

1、高脂肪食物

油炸食物、肥肉、奶油蛋糕等都属于高脂肪食物,经常食用这类食用,可造成肥胖,肥胖可造成胰岛素抵抗,从而增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此外,肥胖的人群多伴有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这些疾病也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2、甜食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食用,可直接导致血糖水平升高。此外,甜食摄入过多,身体无法消耗,只能将其中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堆积于体内,也会造成肥胖、高血脂等情况,从而增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3、酒

酒会损害肝脏功能,同时也可损害胰腺功能,影响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能力,继而诱发糖尿病。此外,酒本身也是高热量的食物,长期摄入,可造成肥胖,还可导致代谢功能紊乱,增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4、精制米面

精制米面等含有大量的淀粉,进入人体之后可被分解为糖及其他物质,大量摄入这类食物,可导致体内的糖分增多,造成血糖升高。因此生活中也要加以控制,最好将三分之一的米、面等主食更换为玉米、红薯等粗粮,更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总而言之,睡觉时如出现尿频、饥饿、皮肤搔痒等症状的,要警惕血糖水平过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