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親信、原國家糧食局副局長徐鳴落馬(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7-13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今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方網站宣布,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原國家糧食局副局長徐鳴目前正接受調查。徐鳴被外界認為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親信,在薄熙來落馬之後,曾一度是北京當局首當其衝清算的官員之一。

7月13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徐鳴落馬。與此同時,官網也公佈了徐鳴的仕途簡歷。

徐鳴,1958年1月生,安徽鳳陽人;1975年12月參軍,後來擔任軍方總後勤部工程建築一總隊勞資處參謀。轉業後是國家經委、國家計委人事司調配處幹部,曾歷任國家計委人事司、國務院生產辦秘書局副處長,國務院經貿辦對外經濟合作司綜合處副處長,國家經貿委外經貿司、外經司外資處處長,國家經貿委對外經濟協調司副司長等。

2003年6月,徐鳴進入商務部任職,曾歷任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司長,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綜合司司長等。2008年4月,徐鳴調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2年後升任市委秘書長、市委常委兼市直屬機關黨工委書記,2011年12月任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兼管委會主任。2012年6月,徐鳴被撤掉重慶市委常委的職務,最終在2013年3月調任中共國家糧食局副局長,保留副部長級別待遇。

據中共官方資料顯示,2004年2月,薄熙來從中共遼寧省長調任商務部部長;2007年11月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直到2012年3月被免職。

上海官媒《東方網》報導,2013年2月25日,重慶市政府第3次常務會議決定免去徐鳴的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職務。

英國BBC新聞2013年3月引述香港媒體報導稱,徐鳴被視為是薄熙來的親信。在薄熙來被北京當局調查之後,徐鳴曾被認為是將會遭到清算的官員。

報導稱,在擔任中共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政研室主任、綜合司司長等職期間,徐鳴是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手下。後來,徐鳴追隨薄熙來南下任職,出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政研室主任,成為薄熙來的大管家。

2012年2月14日,習近平訪美並在白宮與歐巴馬進行會談,也與時任副總統拜登會面。據《關鍵評論》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當時歐巴馬將王立軍的機密情報內容告知習近平,隨後,拜登也向習近平透露相關機密情報。得知這些情報之後,習近平感到非常震驚。

按照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計劃,薄熙來在中共十八大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後,聯合周永康、郭伯雄等人對習近平進行逼宮,或是將他架空,或是逼他直接退位,由薄熙來掌控中共中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