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慶官場危機四伏 入常入獄被自殺?(圖)

作者:李淨明 發表:2021-06-28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左至右分別為黃奇帆(2010年初至2016年底主政重慶)、蒲海清(1997年至1999年主政)、包敘定(1999年至2002年主政)以及王鴻舉
中國社交平臺流傳一張重慶4任市長同框照,儘管照片本身無任何用意,但所映襯的重慶往事為輿論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中共重慶官場名人輩出,雖然絕大多數都是反面人物。例如:薄熙來、王立軍、文強等人。近期除了陳敏爾入常的呼聲比較高之外,一個市公安局就有多名副部級官員被抓入獄,說那裡危機四伏一點兒都不誇張。日前,中國大陸社交平臺傳出一張重慶四任市長「同框」的照片,引起外界注意。照片中,包括黃奇帆在內的四位卸任重慶市長齊聚一室聚會,畫面溫暖歡樂,從表情看各位興致頗高。不過,人們在注意到四任重慶市長既得仕途善終之餘,又對他們的搭檔,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遭遇頗感唏噓。

這張照片沒有顯示拍攝的時間和地點,據悉至遲已在6月25日晚的大陸社交平臺微博傳出,未知是否為最近拍攝。但是重慶官場遠不如人們想像的那樣簡單,網傳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第三號人物任學鋒就死於跳樓自殺。

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死因不明

兩年前的中共四中全會期間,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三號人物任學鋒突然死亡。中共官方有意模糊他的死亡時間,不願點明他死的地點,據指他就是在起先開四中開會的京西賓館出的問題,官方更不願意說明他死的原因,籠統地提到因病逝世,但是越不說,謎團越大,此後有多家香港媒體披露,這位高官很可能是跳路自殺。

一個仕途大有希望的官員,僅僅幾日前還公開露面,有什麼說不清楚的難處突然自殺?中共當局如同以往一樣,拒絕給出任何解釋。中共政權的的運作從來都是黑箱運作,只有一名高官被徹底拋棄的時候,才會被安上罪名。在毛時代這種罪名是路線鬥爭,叛黨叛國;現在的中共不願抬高自己的政治對手,不會給落馬官員安上政治鬥爭的罪名,幾乎全部倒臺的,都被指是一堆無恥之極的貪色,貪錢的貨色,像一群低級的流氓之徒。但是這讓人懷疑,那些落馬的「無恥之徒」當年如何在中共黨內步步高陞的?

任學鋒的死因不明不白,但是眾所周知,重慶是中共官場的一塊是非之地,而且現在主掌重慶的一號人物是陳敏爾,是呼聲很高的入常人選之一。任學鋒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死去?在他的死因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有一點背景至少令人恐怖,一,他是死在北京,死在四中全會會期,據指是死在開四中全會的京西賓館,後來全會挪到了人民大會堂;據指很可能是自殺。二,重慶官場是很陰森恐怖的,民間曾有說法,重慶做官,要麼入常,要麼入獄,現在多了一項被自殺。前有薄熙來王立軍,後有孫政才,這是入獄的,之前的賀國強汪洋等人是入了常的--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現在許多分析人士指出,排隊入常的還有陳敏爾,因為習近平信任他。當然官場多變,他果真能否入常還是一個問號。

中共高官近年來自殺的消息不斷,但一個大有希望的重慶第三號人物,且在中共四中全會會期之際死去,不光詭異,的確恐怖。中共建政後,自殺的高官並非絕無僅有,高崗看到自己在毛面前突然失勢,拔槍自殺未遂,最後仍以自殺了之,接班人林彪自知結局不妙,選擇了自殺式逃跑,結果機毀人亡。現在,常常傳出官員「墜樓」的消息,為何自我「墜樓」,據說是因為得了官場憂鬱症。

任學鋒之死也許真相有一天會水落石出,也許。至少這一事件顯示出中共官場內部的封閉,黑暗,以及恐怖的程度已到了十分嚴重的地步,連做官都做到生不如死的地步,甚至連死了都不知道如何死的。

重慶4任市長平安著陸 市委書記卻多災多難

中國社交平臺流傳一張重慶4任市長同框照,儘管照片本身無任何用意,但所映襯的重慶往事為輿論關注。畫面中,自左至右分別為黃奇帆(2010年初至2016年底主政重慶)、蒲海清(1997年至1999年主政)、包敘定(1999年至2002年主政)以及王鴻舉(2002年代理,次年至2009年主政)。

「重慶幾個前市長笑得很燦爛……​」6月25日晚,微博賬號@某小老虎在發布上述照片時寫道。

自1997年成為直轄市後,重慶至今共經歷6任市長,而此次露面的即為除去張國清(2017年主政重慶僅一年,現任遼寧省委書記)、現任重慶市市長唐良智之外的前4任市長。其中,直轄後的首任市長蒲海清生於1941年,早年一直活躍在四川及重慶政壇,卸任重慶市長後入京主政國家冶金工業局,後任國務院三峽辦主任、副主任,2008年才賦閑並充任全國人大常委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副主任委員,現已完全退休。

據悉,蒲海清當年之所以入京,是因為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鄰不和所致。在此背景下,北京只好將兩人同時調離,以示不偏不倚。

二人調離重慶後,北京任命適逢賴昌星案發的時任福建省長賀國強接替張德鄰,而市長一職則是「外放」時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包敘定擔任。不過,包敘定當時已滿60歲,並未久坐此位,僅僅兩年多便提早退休。

接下來上臺的是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重慶本土官員王鴻舉,「魔咒」似乎再現。王鴻舉從政後並未離開過重慶,並見證了重慶市直轄的前前後後。2009年當薄熙來啟動在重慶的打黑行動後,主政重慶6年尚有一年到齡的王鴻舉突然請辭市長一職。彼時,王鴻舉親自到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會場宣讀辭職信,並解釋稱請辭有三個理由,「是因年齡原因而辭職的,而且經濟已經開始復甦,重慶有這方面的幹部」。但是,外傳王鴻舉在重慶經營多年,可能牽涉地方利益過甚,甚至被捲進「打黑」案件中,所以不被薄熙來信任,唯有請辭。

接替王鴻舉的正是爭議極多的黃奇帆。此後,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黃奇帆被認為在其中扮演著「財務大管家」的角色。不過,2012年王立軍案發,重慶變天,黃奇帆險中獨存,繼續主政重慶。直到2016年黃奇帆平安落地,卸任重慶市長一職,他一直被認為對重慶當時的經濟騰飛和房價的有效控制貢獻良多。

黃奇帆退休後依然保持高調,多次對中國經濟問題對外發聲,頗有一些擁躉認為其大膽言論振聾發聵。回溯4位卸任市長,主政重慶期間故事極多,經歷過不少風浪,離開重慶時也都有些許「意外」,也至少都可謂平安著陸。而反觀近十年重慶政壇,風險極高,且不說兩任「入局」的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先後落馬,單純一個市公安局便前後搭進去多名副部級官員乃至更多人的仕途,令人不勝唏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