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發警告 19歲王靖渝揭重慶父母疑遭酷刑(視頻/圖)

發表:2021-07-06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王靖渝
王靖渝堅信中共是「邪黨」,強調「要讓牆內的人民知道真相」。(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9歲的中國青年王靖渝今年2月因在微博質疑中共軍人在中印邊境沖突中喪命人數的真實性,而遭到官方網絡通緝。日前他發出最新消息,揭露中共疑似對其父母動用酷刑,逼他回國。

重慶警方發警告 王靖渝揭父母疑遭酷刑

7月5日,王靖渝在推特上發消息稱,他收到來自「重慶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告誡信」,內容顯示,其父王彬、其母韓靜已經主動前往重慶市沙坪壩區分局覃家崗派出所投案自首,並表示主動配合警方調查王靖渝此前的「不當言論」。

此外,王彬還在7月2日主動向辦案機關提出申請錄製錄音,希望透過辦案機關轉交兒子王靖渝。辦案機關則軟硬兼施警告王靖渝:「現在勒令你立即刪除相關社交平台的不實內容!」並指其父在得知他進一步分裂國家行為後,「心臟病發作,希望你回國!」

辦案機關最後寫道,「立即報備位置,回國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否則辦案機關將進行進一步法律措施!」

 

 

對此,王靖渝指出,上次中共警方在綁架他父母並電話騷擾他之後,他選擇關閉了中國手機號,且在推特平台曝光了重慶惡警的土匪行徑。如今,「走投無路的重慶匪警再次發送所謂的『告誡信』對我進行恐嚇,並且疑似再次對我父母使用酷刑,逼迫他們錄製『錄音聲明』。」

王靖渝表示,「我不會就此畏懼並妥協!」同時敦促重慶公安「立即釋放我父母!」

因批共產黨被「網絡通緝」

中共官媒今年2月19日首次報導了去年中印兩國在邊界爆發衝突後導致4死1傷的消息,從2月19日至22日這段期間,先後有7名中國民眾因質疑官方公佈的死傷數,被以「侮辱詆毀英烈」為由遭到逮捕。其中旅居國外的王靖渝則被列為境外「逃犯」。

當時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靖渝一共在網上發出3則評論,包括支持印軍、質疑中共士兵傷亡人數,以及為何中共這麼久以後才發出相關新聞等。結果,他在2月21日晚間遭人檢舉,重慶市沙坪壩區警方隨後便指控他發表「侮辱詆毀英烈」言論,並以「尋釁滋事」罪嫌對他發出「刑事拘留」以及「網上追逃」 (通緝)。

報導還指出,王靖渝具有美國永久居民身分,當時人在歐洲,從2017年起王靖渝開始在網絡社群平台聲援香港與海外民運人士,2019年因支持「反送中」一度遭到警方傳喚,之後便出走海外。

重慶老家被抄父母被抓

此風波發生後,王靖渝於今年3月1日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描述,在他發表第一條關於中印邊界的評論不到20分鐘,重慶當地派出所的3名警察與自稱國安警察的不明人士就到他家進行了抄家,同時逮捕了他的父母。 「當天晚上,他們把我父母扣押在派出所5個小時,到凌晨接近1點鐘才放他們回家。」

事發後的第二天和第三天,王靖渝稱警察都是清晨6、7點把他父母帶往派出所,關在審訊室內,但不問話,一直到晚上6、7點才放他父母回家,並配有一男警和女警對他們監控。

據王靖渝透露,事發後他曾兩度與父親通電話,父親在最後一次通話中告訴他,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返回中國大陸。但他母親疑似因身體不適,在最後一次電話通話中,又懇求他返回中國。

自2月底王靖渝與父母失聯。期間,重慶警察曾用私人號碼發短信給王靖渝,要求他立刻回中國,否則他父母將「沒有好下場」。王靖渝還說,「當地警察還在電話中威脅我,說就算我在美國或歐洲,他們也會把我引渡回國。」

到今年5月又傳出,海外流亡數月的王靖渝,疑似在4月5日從迪拜轉機飛往美國時,被當地警察攔下並關進監獄,直到5月27日才獲釋,但後又被阿聯酋警方強行送上飛往伊斯坦布爾的飛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