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发警告 19岁王靖渝揭重庆父母疑遭酷刑(视频/图)

发表:2021-07-06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王靖渝
王靖渝坚信中共是“邪党”,强调“要让墙内的人民知道真相”。(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9岁的中国青年王靖渝今年2月因在微博质疑中共军人在中印边境冲突中丧命人数的真实性,而遭到官方网络通缉。日前他发出最新消息,揭露中共疑似对其父母动用酷刑,逼他回国。

重庆警方发警告 王靖渝揭父母疑遭酷刑

7月5日,王靖渝在推特上发消息称,他收到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告诫信”,内容显示,其父王彬、其母韩静已经主动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分局覃家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表示主动配合警方调查王靖渝此前的“不当言论”。

此外,王彬还在7月2日主动向办案机关提出申请录制录音,希望透过办案机关转交儿子王靖渝。办案机关则软硬兼施警告王靖渝:“现在勒令你立即删除相关社交平台的不实内容!”并指其父在得知他进一步分裂国家行为后,“心脏病发作,希望你回国!”

办案机关最后写道,“立即报备位置,回国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办案机关将进行进一步法律措施!”

 

 

对此,王靖渝指出,上次中共警方在绑架他父母并电话骚扰他之后,他选择关闭了中国手机号,且在推特平台曝光了重庆恶警的土匪行径。如今,“走投无路的重庆匪警再次发送所谓的‘告诫信’对我进行恐吓,并且疑似再次对我父母使用酷刑,逼迫他们录制‘录音声明’。”

王靖渝表示,“我不会就此畏惧并妥协!”同时敦促重庆公安“立即释放我父母!”

因批共产党被“网络通缉”

中共官媒今年2月19日首次报导了去年中印两国在边界爆发冲突后导致4死1伤的消息,从2月19日至22日这段期间,先后有7名中国民众因质疑官方公布的死伤数,被以“侮辱诋毁英烈”为由遭到逮捕。其中旅居国外的王靖渝则被列为境外“逃犯”。

当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靖渝一共在网上发出3则评论,包括支持印军、质疑中共士兵伤亡人数,以及为何中共这么久以后才发出相关新闻等。结果,他在2月21日晚间遭人检举,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随后便指控他发表“侮辱诋毁英烈”言论,并以“寻衅滋事”罪嫌对他发出“刑事拘留”以及“网上追逃” (通缉)。

报导还指出,王靖渝具有美国永久居民身分,当时人在欧洲,从2017年起王靖渝开始在网络社群平台声援香港与海外民运人士,2019年因支持“反送中”一度遭到警方传唤,之后便出走海外。

重庆老家被抄父母被抓

此风波发生后,王靖渝于今年3月1日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描述,在他发表第一条关于中印边界的评论不到20分钟,重庆当地派出所的3名警察与自称国安警察的不明人士就到他家进行了抄家,同时逮捕了他的父母。 “当天晚上,他们把我父母扣押在派出所5个小时,到凌晨接近1点钟才放他们回家。”

事发后的第二天和第三天,王靖渝称警察都是清晨6、7点把他父母带往派出所,关在审讯室内,但不问话,一直到晚上6、7点才放他父母回家,并配有一男警和女警对他们监控。

据王靖渝透露,事发后他曾两度与父亲通电话,父亲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告诉他,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返回中国大陆。但他母亲疑似因身体不适,在最后一次电话通话中,又恳求他返回中国。

自2月底王靖渝与父母失联。期间,重庆警察曾用私人号码发短信给王靖渝,要求他立刻回中国,否则他父母将“没有好下场”。王靖渝还说,“当地警察还在电话中威胁我,说就算我在美国或欧洲,他们也会把我引渡回国。”

到今年5月又传出,海外流亡数月的王靖渝,疑似在4月5日从迪拜转机飞往美国时,被当地警察拦下并关进监狱,直到5月27日才获释,但后又被阿联酋警方强行送上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