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以來 392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圖)

發表:2021-06-28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以來,392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被立案審查調查。
十八大以來,392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被立案審查調查。(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建黨百年前夕,中紀委公布稱,中共十八大以來至今年5月,紀檢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官員近400人、廳局級2萬多人,還有數十萬縣處級及鄉科級官員。

據陸媒報導,中紀委6月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介紹,紀檢監察機關從中共十八大以來,即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間,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官員392人。

肖培稱,2012年12月至2021年5月,中共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案件380.5萬件,查處408.9萬人,給予374.2萬人黨紀政務處分。其中,當局立案審查調查廳局級幹部2.2萬人、縣處級幹部17萬餘人、鄉科級幹部61.6萬人。

經梳理,中共落馬的國級高官包括,1名正國級(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周永康)和6名副國級官員(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楊晶)被查。 

中共高官的腐敗觸目驚心

一些網民跟貼評論,指中共的腐敗觸目驚心,現在公布的僅僅是被查的,還沒有查的不知還有多少。「2012年12月至2021年5月共102個月,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的領導幹部392人,392除以102等於3.84人/月,平均一個星期立案調查1名省部級以上的高官。」

「中共省部級以上的領導官員共有多少人?查處的這些高官,比例佔全部省部級以上高官的多少?他們貪腐了多少,收繳國庫有多少?為什麼不公布?」

還有網民質疑:即使查處了這麼多的高官,腐敗問題解決了嗎?

據中央社6月28日刊發評論文章說,習近平上任以來,中紀委拿下了不少違法違紀的現任或卸任高官,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打破了文革結束後,反腐案件「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潛規則。

前中共軍官、海外民運人士李曉明認為,中共的「紀委」制度,其實是師法明朝的「錦衣衛」,散佈各地,最高只聽命於皇帝一人,用來打擊敵手。那麼除了當年的皇帝和當今的總書記,有誰能監督這批「錦衣衛」及「紀委」?

香港政府在1970年代成立的「廉政公署」,被廣泛視為反貪肅貪典範。香港政治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同樣是反腐肅貪,廉政公署的行事一是公開透明,二是有明確的制度可依,兩者缺一不可。不到10年,就讓香港官場面貌為之一新。

中共紀委強力肅貪 但官場貪腐風氣依舊

劉銳紹直指,反觀中共的紀委成立數十年,即使有習近平第1個任期在王岐山執行下的強力肅貪,中共官場的貪腐風氣,至今始終未能有效禁絕。

李曉明、劉銳紹均認為,要想導正官場風氣,只有國家體制下的制度性反腐,才能根本解決問題。而李曉明更主張,只有讓「反對黨」和「輿論」有效監督,才能達到「紀委」所無法達到的根本效果。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則認為,整個中共官場,大官大貪,小官小貪,小官也大貪,幾乎無官不貪。中共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全都被權力與金錢迷住雙眼,是非、善惡、美醜、正邪全都顛倒了。中共腐敗的癌細胞繼續「複製」出一批又一批嚴重腐敗分子。中共就像一個爛蘋果,已經爛透了。在中共體制框架內,無論想什麼辦法,都不可能將這個爛透了的蘋果變成一個好蘋果。只有解體中共,才是唯一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