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多個大老虎下屬 內蒙煤炭局長斂財超2億(圖)

發表:2021-06-20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煤炭局局長郭成信被控斂財2億元。
原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煤炭局局長郭成信被控斂財超2億元人民幣,「小官巨貪」現象再現。(圖片來源:Fotolia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當今的中共早已腐敗透頂,除巨貪巨虎外,「小官巨貪」也充斥官場。落馬1年多後,原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煤炭局黨委書記、局長郭成信開庭受審。他僅是縣處級官員,卻被控涉案2億——受賄超9033萬,超11458萬不能說明來源。

據陸媒6月19日報導,郭成信6月18日在中共通遼市中級法院受審,被控收受款物超過9千萬元,數額特別巨大,應治「受賄罪」;另外,郭成信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有超過1億1458萬元收入來源不明,差額特別巨大,應治「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郭成信當庭認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鄂爾多斯是內蒙古的煤炭大市,被稱為「黑金之城」,郭成信有10年多的時間在鄂爾多斯煤炭局工作。

據公開資料,郭成信生於1955年2月,在1993年升任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副旗長,5年後履新中共旗委常委、副書記。2003年11月,出任鄂爾多斯市衛生局副局長,翌年8月出任鄂爾多斯市煤炭局局長、中共黨委書記。郭成信就此掌握了「黑金之城」鄂爾多斯的煤炭項目審批大權,且長達8年。郭成信於2012年3月調任鄂爾多斯市煤炭局調研員,2015年2月退休。

2020年5月,已退休5年的郭成信在內蒙古涉煤腐敗「倒查二十年」行動中落馬。

官方稱,調查顯示,他身處煤炭監管崗位,卻以自己和他人名義在多家煤炭公司入股。

郭成信曾是雲公民、邢雲、雲光中的這些內蒙「大老虎」的老下屬。雲公民被控斂財超4.6億,邢雲斂財4.49億,雲光中斂財9432萬。

據報導,郭成信擔任准格爾旗副旗長時,時任伊克昭盟(現鄂爾多斯市,2001年正式改名)盟長、副盟長分別雲公民和邢雲;郭成信任鄂爾多斯市煤炭局局長時,雲光中先後任為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及市長。

去年2月,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披露,內蒙古提出「倒查20年」的專項整治,正是源於呼和浩特市委原書記雲光中、內蒙古原副主席白向群、內蒙古原政法委書記邢雲、雲公民等腐敗案件暴露出的問題。

2020年11月,雲光中受賄案一審宣判,獲刑14年;2019年12月,邢雲一審獲死緩;2019年,白向群一審獲刑16年。其中,邢雲受賄額達4.49億余元,其貪腐金額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內蒙古查處的「老虎」中數額最大的。雲公民的受賄數額4.68億余元,超過了邢雲,雲公民斂財破了記錄。

據悉,邢雲和雲公民也曾是搭檔。1995年1月,邢雲擔任伊克昭盟盟委副書記、盟長,彼時雲公民的職務是伊克昭盟盟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