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罹癌腰部先知 醫生:3個症狀要當心(圖)

發表:2021-06-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久坐的白領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辦公室一族的「職業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代變遷,人類的生活方式從最開始的體力勞動,已經逐漸轉變為腦力的勞動,也帶來大量的辦公室工作人口。大家知道「久坐」不利健康,辦公室一族通常都有幾個通病,也稱作「職業病」,一個是腰酸背痛,一個是便血。提醒你注意:腰痛便血不只是痔瘡或腰間盤突出所引起的,還有罹患癌症的可能。

腰痛和便血這2種症狀經常發生在辦公室人員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坐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一提到腰痛,我們首先聯想到的是腰間盤突出,一提到便血,我們就會想到痔瘡。的確,腰間盤突出、痔瘡是辦公室人員常有的疾病,但是,我們可以簡單判斷一下,會不會是罹癌呢?

罹患腎癌、胰腺癌時 腰部出現的症狀

在所有的癌症中,會導致腰酸背痛的癌症比較少,其中,有明顯感覺是腎癌、胰腺癌2種。

胰腺癌由於死亡率超高,晚期患者幾乎沒有康復的可能,十分可怕,故被稱為「癌症之王」。腎癌則是出現在腎實質泌尿小管上皮系統的惡性腫瘤,也叫腎細胞癌,發生原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密切相關。

罹患腎癌、胰腺癌的時候,腰部出現的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腰痛、腰酸背脹、腰背活動受限等。那麼,這些症狀在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患者身上也會出現,如何區分呢?

判斷方法其實很簡單,因為腰間盤突出或腰肌勞損所引起的症狀,只有以上3個。

但癌症到來時,除了腰部這些症狀以外,通常還伴隨有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皮膚發黃、腹腔積液等症狀。所以,萬一你出現不明原因的腰痛,同時伴有這些症狀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及時去醫院詳細做檢查。

痔瘡便血和腸癌便血的區分

許多人因為久坐,會導致痔瘡出現,而痔瘡患者出現便血,可以說是「司空見慣」。要注意的是,除了痔瘡會引起便血以外,還有腸癌也會導致便血。

1、顏色區別

如果是痔瘡便血,顏色會呈鮮紅色;如果是腸癌便血,則呈現暗紅色。

2、出血方式

痔瘡便血的血跡通常會覆蓋在大便表面;腸癌便血的血跡不同,大多數會和大便混合。

3、出血週期

痔瘡便血會中斷,一般是持續一週多以後,就會停一段時間;腸癌便血不會間斷。

腸癌的發病率比胰腺癌、腎癌的發病率還要高很多。腸癌來敲門,比較明顯的症狀是腹脹、腹痛、便血、腹瀉、便秘、大便帶粘液、體重下降等。

建議愛吃高糖類、油炸類、高脂肪類食物的人群,最好每5年前往醫院做一次腸鏡檢查,瞭解一下自己腸道的健康狀況,如果有狀況,也好及時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