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院披露F-16制空權最佳戰術搭檔(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31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中華民國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指出,現有台灣142架的F-16A/B戰機等待全數升級成為F-16V(資料照)以後,若要對掌握台灣制空權有極大幫助,建議搭配空中加油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指出,現有台灣142架的F-16A/B戰機等待全數升級成為F-16V以後,若能夠搭配著空中加油機來延長滯空的時間,並且加大作戰半徑,則對於掌握台灣制空權應該有極大幫助。

台F-16戰機歷經多次空中加油 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降落

據《自由時報》報導,於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內訓練的6架台灣F-16A型戰機,在1萬多公里之航程中,歷經了10幾次的空中加油,且飛行時間逾10小時,13日平安飛返中華民國空軍花蓮基地。25日凌晨4架F-16A低調飛往美國代替訓練任務,隔日被目睹降落於檀香山國際機場,並於美國當地時間的27日抵達了路克基地。

F-16配何種武器有利制空權?國防院披露:空中加油機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防戰略與資源所的副研究員陳亮智用「空中加油機對台灣空防之戰術與戰略的意義」為題發布「國防安全即時評析」。

陳亮智表示,除了上述返抵台灣的6架戰機外,4月12日有4架美軍的F-16戰機亦從日本三澤空軍基地起飛,並經過大約2896公里的飛行後,於南海水域會合美艦羅斯福號。還有4架美軍的空中加油機KC-135出現於巴士海峽,應是為F-16提供加油。(詳報導:北京挺俄換武統台灣?美F-16滿彈奔襲南海有內幕

陳亮智認為,從種種情況顯示未來142架空軍主力戰機F-16A/B(Block20)升級成為F-16V(Block20)後,再加上向美新購66架戰機F-16C/D(Block70)將來抵台,若能夠配給空中加油機,F-16V的滯空時間跟作戰半徑均將獲得進一步延伸,對於空軍作戰戰術來說有相當大的意義。

對此,陳亮智分析,F-16戰機的作戰半徑一般而言是629公里,如果支援較遠距離的任務,或者執行任務過程當中必須去克服諸多狀況與挑戰(如空中纏鬥),則其作戰半徑很可能限制其執行任務的距離,同時亦侷限滯空停留以應付狀況的能量。

所以,若是有空中加油機幫忙補給,則F-16將可以加大執行任務距離與範圍,亦同時有更充足的停留時間;還有,空中加油機能提供若干次戰機輪替,對支援戰場與狀況具有很大的幫助。

陳亮智說,以近一年來中共軍隊侵擾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而言,台灣的嘉義水上機場與此空域距離大約333公里,雖然遠低於629公里,可若是應對複雜的空中狀況時,要讓F-16戰機(或機群)得以從容處理,則空中加油機有其必要性。

另外,位在南海北端、跟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交會之東沙群島的戰略地位相當重要。而東沙距離高雄大概455公里,若F-16戰機能夠搭配著空中加油機,也能強化台灣防衛東沙能力,也能夠投射出對於第一島鏈的安全防衛貢獻。

陳亮智最後強調,台灣也必須得注意防空識別區的「東南角」,因為此區域為中共海軍經過巴士海峽出進西太平洋的水域。該區域距離台東的志航基地約為158公里,如果藉空中加油機支援而能使F-16戰機掌控巴士海峽跟台灣東南空域制空權,無異能形成牽制中共海軍進出太平洋的一股強大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