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血月今天來襲!史料載為不祥之兆?(圖)

發表:2021-05-26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月 超級月亮 月全蝕
今年最大血月今天來襲!史料載為不祥之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最大血月今天來襲!5月26日,當天滿月之時會發生月全蝕,天空中將上演「超級月亮」加「血月」的「超級血月」天文奇觀。但是,史料記載,血月,往往是不祥之兆

血月屬於罕見的天文奇景,是在月全蝕發生時,月球完全被地球陰影遮擋,而太陽光譜中的紅色光最容易穿過地球大氣層而產生折射,並照在月球上,使其呈現暗紅色的「月全食」。

這次月全食恰好遇上月球到達近地點,又是今年的最大滿月,此時月盤看起來比平時大14%,亮度增加30%,月亮將色呈生鏽紅。

夜空中高懸一輪巨大的、血紅的月亮,它傾瀉的「血光」籠罩著大地,會不會讓人感覺有一絲恐怖?

這次月全食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東亞等地區都可以看到,紐西蘭更是可以看到月全食的整個過程,而中國大陸和臺灣都可以看到月亮帶食而出。

史料記載 血月預示著不祥之兆

在東西方不少預言裡,都有關於「血月」的說法,大多預示著不祥之兆,天下要出大事。

在古代中國,「血月」被認為是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有「血月見,妖孽現」的說法。

在古代歐洲,人們認為血月的出現,正是吸血鬼和狼人出沒之時,預示著黑暗魔力被喚醒,惡魔復活降臨,人間陷入血光之中,是災禍之兆。

瑪雅人也深信,當邪惡降臨人間之時,它會先吞噬月亮,這個時候月亮就會變成紅色的。於是瑪雅人開始舉行特殊的儀式,來驅趕邪惡。世界其他地區也都有關於血月的記載。

在聖經啟示錄預言中,血月更是預示著神最後審判的日子,同時也預示著將有重大事件發生。

在《出埃及記》一書中,上帝在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給埃及人第十個災難,滅命的使者擊殺頭生的孩子和牲畜就發生在血月之時。以色列人最信血月。

印度則認為,「血月」是災難來臨的預兆,血月出現就表示亂事將至。

印度神童的預言

5月26日將出現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印度神童占星預言家阿南德在YouTube的預言影片指出,這個現象會是「好兆頭」,他說:5月26日的月全食,象徵全球疫情可能會在今年11月出現第1階段的好轉;第2階段將落於明年5月,以經濟改善最為明顯。

阿南德說,400年來最強的土木合相將在5月26日月全食起開始變弱,所以情況得以改變。他說:全球在2020年與2021年都承受巨大損失,由於人類透過疫苗等非自然方式想要解決問題,因此武漢肺炎不會消失,經濟等諸多問題也不能指望短時間內會恢復。他認為接觸大自然、晒太陽、服用中藥等方式,雖無法消滅病毒,但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